今日金昌 今日永昌
地方网 > 甘肃 > 金昌市 > 今日永昌 > 正文

干部带头干 群众比着干 永昌县焦家庄镇梅家寺村村庄清洁行动见闻

来源:金昌日报 2021-03-26 09:18   https://www.yybnet.net/

3月19日,在永昌县焦家庄镇梅家寺村的居住点上,村社干群齐上阵,拿起扫帚和铁锹,集中清理村落内的垃圾死角。虽说是春寒料峭,却挡不住大家清洁家园的热情。“你家门前的牛粪堆真是碍眼,我们一起给你收拾到圈里。”“大家伙搭把手,我家的弄完了再去清理你家没用完的木料。”在欢乐的氛围里,大伙儿干得起劲。沟渠里的垃圾没有了,房前屋后堆放的杂物也被清理了。

“大家都行动起来了,作为村里的一份子,我不能观望,家园是我们自己的,只要人人参与、人人守护,这个家会变得更美好。”参与卫生清洁行动后,村民岳显俊颇有感触。

早春3月,一幅美丽乡村的别致画卷悄然展开。画卷背后,是镇村干群打造高品质农村人居环境心志之坚决、力量之强大、速度之迅疾、推动之扎实。

梅家寺村辖9个社,566户2217人。2019年,梅家寺村在二、六社建设集中居住点1个,完成拆除破旧房屋187套,建设高标准农宅127套,新建农宅全部配备水冲式厕所,水、电、路等基础设施配套完善,实现了当年拆除、当年建设、当年入住的目标。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效果,直接关系到全面小康的质量和成色。今年,中央一号文件明确提出要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分类有序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健全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推进源头分类减量、资源化处理利用。健全农村人居环境设施管护机制,(转三版)

新闻推荐

永昌县河西堡第二小学巩固控辍保学成果

本报讯永昌县河西堡第二小学对控辍保学工作提出严格要求,通过明责任、细分工、清底数、严流程、重帮扶等措施,持续有力巩固...

永昌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永昌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腰墩滩头建设酣2021-03-17 10:07
评论:(干部带头干 群众比着干 永昌县焦家庄镇梅家寺村村庄清洁行动见闻)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