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金昌 今日永昌
地方网 > 甘肃 > 金昌市 > 今日永昌 > 正文

南坝乡打好乡村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金昌日报 2022-03-23 08: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韩淇)面对近期甘肃省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为进一步加强辖区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固防线,永昌县南坝乡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切实保障辖区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南坝乡严格按照卫生行业部门要求,对各村卫生室及乡卫生院加强管理,严格管控“四类药”销售。同时,督促各驻乡单位、企业、个体工商户做好扫码、测温、登记、消毒等防控措施。截至3月15日15时,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4人次,检查各类市场经营主体及食堂29户次,下发整改通知书1份。

在做好常态化来金返金人员摸排的同时,南坝乡全面排查登记近14日来金返金人员,确保辖区人口底数清、情况明、信息实。截至3月15日15时,全乡当日摸排外来人员4人,累计排查登记外来人员41人,省内来永27人,省外来永14人。

在物资保障方面,全乡累计调配或购买医用连体防护服20套、医用一次性口罩120个、防护面屏20个、免洗消毒凝胶2瓶、橡胶手套50双、医用靴套20双、医用帽子20顶、纯净水10桶、方便面20箱、被褥4套。同时,做好蔬菜及米面油肉储备工作,全力保障乡机关及检测点医疗、生活物资供应。

此外,各村级巡逻队定时到各社进行宣传及劝导,确保不发生人员扎堆、聚集现象。全乡上下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张贴标语、启用宣传车、发放倡议书等多举措、多形式、全方位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切实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

新闻推荐

梁吉寿:小康路上再前行

“我根本看不起那些躺在低保上,而不自己动手的人。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是自己用双手挣来的。”3月8日,永昌县焦家庄镇焦家庄村...

永昌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永昌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坝乡打好乡村疫情防控阻击战)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