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金昌 今日永昌
地方网 > 甘肃 > 金昌市 > 今日永昌 > 正文

助力春耕备耕 服务乡村振兴

来源:甘肃日报 2022-03-24 10:40   https://www.yybnet.net/

洪国霞 李宜阳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备耕正当时。眼下,春耕已拉开序幕,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紧盯重点行业、种植产业以及农户实际需求,通过产品创新、绿色通道服务,联合政银企多方力量,完善金融服务体系,加大信贷支持力度,让金融“春雨”润泽广大农户,及时解决农户春耕备耕的资金需求,全力保障各类涉农主体春季农业生产活动。今年以来,该行共发放助力春耕备耕贷款30.97亿元。

“今年储存蔬菜需要新建总容量2.325万立方米、占地面积2万平方米的蔬菜恒温库一座。现在资金还没有着落。”春耕备耕时节,资金短缺问题让永昌县海英农牧农民专业合作社法人张海英愁眉不展。

据了解,永昌县海英农牧农民专业合作社主要种植娃娃菜、青笋、西蓝花、甘蓝、西芹等高原夏菜,连续多年向浙江、广东等地销售农产品,经营情况良好。合作社2018年被评定为“省级示范合作社”,2020年被省农业农村厅列入“国家级示范合作社”公示名单,发展潜力巨大。为了帮合作社渡过难关,支撑其发展,邮储银行永昌县支行立即为合作社授信并发放贷款100万元,解了其燃眉之急。

春种关键时期,家住景泰县漫水滩乡北崖村的方举儒心里压着一块沉重的石头。“200亩种植地急需储备化肥、种苗,可手头资金有限。眼看时节已到,心里更着急了。” 方举儒说。正在为周转资金发愁的时候,邮储银行景泰县支行信用村整村推进到了北崖村。了解他的情况后,信贷客户经理立即展开实地调查。五天后,30万元信用村贷款成功发放,解决了方举儒的资金难题。

吴树武是靖远县经营枸杞种植农场的一名农户。眼下正值枸杞园施肥的重要时机,然而因手头资金缺乏,吴树武心急如焚,生怕错过了时节,影响枸杞的收成。邮储银行靖远县支行了解情况后,立即进行实地调查、收集资料。通过优先受理,10万元的“极速贷”信贷资金当天就发放到了吴树武手中。

“很感谢邮储银行的雪中送炭。有了这笔资金,我种植的枸杞一定会有好收成。”吴树武对邮储银行靖远县支行充满温度、高效专业的金融服务感激不尽。

为确保涉农产业按时生产,不误农时,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部署全辖各级机构主动与当地农机局、供销社、农技站对接,签署合作协议,开展业务合作。通过获取农户融资需求信息,紧盯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销售行业,以及粮食、蔬菜、经济作物等种植行业,全面锁定养殖业、农副产品收购加工业等,重点研究农村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和现代农业设施建设等,提供操作性强、可行性高的全方位金融服务方案,争取在利率授权范围内,给予优惠利率。同时,结合当地同业创新金融服务和信贷产品,简化服务流程,开辟绿色通道,力争实现“当天贷当天得”,全力保障粮食等农副产品的生产和春耕备耕农资供应信贷资金需求。

此外,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辖内各级机构结合已下发的行政村白名单和“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依托村委会和农村金融综合服务室,获取当地优势行业和特色产业信息,确定支持重点。通过在村委会张贴信用村贷款宣传海报及经办人联系方式,在村内主要路口设置宣传横幅,建立信用村微信联系群,并定期在群中推介邮储银行信贷产品优惠政策及存款、理财产品信息等,多渠道加大宣传力度。

为了进一步提高服务效能,该行使用移动展业数字“三农”APP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功能进行现场作业、实时评定,提高信用村建设效率和数据采集质量。同时,针对信用村内未用信农户进行二次走访,推介“E捷贷”线上支用功能,信用村贷款线上支用率达到90%以上,并多渠道指导农户使用线上“极速贷”自主申请贷款,实现足不出户获得贷款,有效解决了春耕春种期间涉农经营主体的生产资金问题。

新闻推荐

永昌县人民检察院:庭审现场变普法课堂

本报讯近日,永昌县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的李某某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公开开庭审理,永昌县城关镇部分社区群众现场旁听...

永昌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永昌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助力春耕备耕 服务乡村振兴)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