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金昌 今日永昌
地方网 > 甘肃 > 金昌市 > 今日永昌 > 正文

永昌县法院构建精细化司法服务机制

来源:金昌日报 2022-04-14 15: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今年,永昌县人民法院通过对受理的群体性和热点案件深入分析,靶向施策,集中推出了司法为民“四项套餐”,用实际行动构建“点对点”精细化司法服务机制,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要求新期待。

“审执+联动防控”化解金融风险。面对辖区金融纠纷快速增长的挑战,县法院设立金融案件调解室,完善诉调对接机制,通过“案件分流”“案件会诊”等措施,推动实现简案快办、难案精办、效率提升;以提升质效为着力点,对金融借款、民间借贷等案件相对集中审理,保护群众合法权益的同时,严厉打击预扣本金利息、变相高息等行为。

“办案+基层治理”助力乡村振兴。永昌法院立足审判职能,开通涉农案件“绿色通道”,用“快立、快审、快结”方式,不断畅通群众法律诉求渠道,特别是对春耕秋收等时间节点的案件,以上门立案、就地调解、巡回办案等方式,压缩办案时间,减轻群众诉累。

“严惩+普法教育”防范电信诈骗。面对近年来作案手法不断翻新,花样层出不穷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永昌法院坚持末端惩治和源头防控双管齐下。对该类犯罪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加强与侦、检机关的协调配合,最大限度挽回群众损失,严厉制裁违法犯罪分子。同时,加大宣传力度,以案说法,提高群众防范意识。

“维权+规范引导”优化营商环境。县法院扭住涉商案件办理这个“关节点”,严格案件延期审批,加强和解、调解等手段运用,将涉商案件作为专业法官会议重点讨论案件,加大执行力度,坚持善意执行,确保案件质效。 (吕志杰)

新闻推荐

水源镇全力推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本报讯为确保辖区群众身体健康及生命安全,全面构筑群体免疫屏障,近日,永昌县水源镇积极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和宣传工作,确保符合...

永昌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永昌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永昌县法院构建精细化司法服务机制)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