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嘉祥新闻 > 正文

立足警务 履职为民记市人大代表焦建新

来源:济宁日报 2017-12-10 10: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王粲

2017年2月当选人大代表以来,焦建新始终以务实的工作责任心和敏锐的政治敏感性,不断创新防范和管理工作模式,全身心投入到农村警务工作中,紧密结合“零发案”社区创建,大力推进大巡控、大调解工作机制,实现了辖区“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的目标。

严于律己当好“宣传员”

作为嘉祥县公安局大张楼派出所所长,焦建新始终把维护社会稳定优化发展环境作为第一责任,积极开展打霸除恶等专项活动,围绕企业发展周边环境强化治安巡逻,主动与企业业主和辖区群众沟通交流,将公安业务工作做到企业业主和老百姓的心坎上。

工作中焦建新认真听取来自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在济宁市第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提出了《关于对大中型电动轿车规范治理的建议》《关于对流浪乞讨人员及精神失常人员管理救助工作的建议》。闭会期间,他也积极向各级部门提建议,曾经提出了《加强和改善乡镇层面天网工程维护的建议》。针对辖区部分群众文化素质偏低、法律意识淡薄的特点,他通过举办“警民恳谈会”“便民服务集中活动日”等形式,深入开展政策、法规大宣讲、大普及,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利用村居社区墙报、宣传栏,以发放宣传单、短信,现场讲解示范等形式积极开展防火、防盗、防诈骗、防侵害宣传教育。切实从群众最关心、最紧迫、最急需的小事入手,解决实实在在的困难和问题,实现了人大代表和选区选民的良性互动。

立足本职当好“勤务员”

焦建新带领全所民警以“强素质、树形象、聚警心、得民心”为工作目标,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迎接十九大、忠诚保平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强化自身政治、业务、执法、作风、体能五个方面的养成教育。

工作中焦建新始终把维护群众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引导民警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工作理念,最大限度地服务群众、惠及民生,全力推行为行走不便的困难群众开展户籍上门服务,一次性解决群众遇到的困难。在对各种矛盾纠纷摸排梳理的基础上,明确民警分工,协同村居社区,主动前往当事人家中,摆事实,讲道理,认真做好双方思想工作,及时化解矛盾纠纷,一年来经他调处疑难矛盾纠纷20余起。

严管细防当好“守护员”

发案少、秩序好,群众才能满意。工作中,焦建新紧紧围绕影响广大群众安全感的盗抢和霸恶违法犯罪,相继开展了打击“两抢一盗”、打黑除恶、打霸治痞等系列严打专项行动。不断强化治安巡逻防控,完善巡逻模式,以提高群众见警率和民警管事率为目标,将巡防和走访做到有机结合,在辖区内易发案村庄、人员密集的乡镇街面、市场和重点项目工程工地开展重点巡逻,确保在有限的警力下保证全天候、全方位的巡逻防控。工作中依托校园安保工作,将警力和巡逻重点侧重于学校周边,不断强化培训学校保安辅助力量,为学校师生营建平安稳定的教学环境。对辖区两劳释放、刑事解教、失足少年等特殊人群,认真落实日常走访谈心制度,注重心理疏导,为其排忧解难,适时了解其思想动态和生活状况,及时获取各类苗头性治安信息。确保了“一带一路”“党的十九大”安保活动期间全镇社会大局的持续稳定。

新闻推荐

工人挖出炮弹,吓出一身冷汗

本报讯近日,嘉祥县黄垓镇胡楼砖厂工人施工时挖出一枚锈迹斑斑的炮弹。县公安局治安大队会同黄垓派出所及时将该炮弹安全转移,消除了安全隐患。考虑到炮弹的危险性,民警及时疏散围观群众,并划定警戒区...

嘉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嘉祥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立足警务 履职为民记市人大代表焦建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