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嘉祥新闻 > 正文

金屯镇的助残奖牌

来源:济宁日报 2017-12-12 09: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王友芹

近年来,嘉祥县金屯镇根据上级安排部署,全面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充分发挥残联“代表、管理、服务”职能,开拓创新促发展,真抓实干求突破,残疾人事业取得了显著成绩,先后被市、县表彰为“残疾人工作先进乡镇”,先进奖牌诉说着一个个暖心故事。

该镇成立由分管领导任组长,残联、民政、卫生、财政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残疾人工作委员会,具体负责全镇残疾人工作的组织、开展和落实。镇残联配设残疾人专职干事,每个村配齐专职委员,为做好残疾人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优化助残环境。抓住“全国助残日”及春节等时间节点,组织包村干部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了解残疾人的生产生活情况,及时为他们解决困难。同时,发挥相关部门和社会各界优势,为残疾人提供医疗、就业指导等服务,营造“扶残助残”良好社会氛围。

抓实康复工程。始终把残疾人康复工作列为残疾人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为广大残疾人提供优质、优惠、优先服务。先后实施了肢体残疾人康复救助、精神残疾人康复救助等一系列康复工程,累计惠泽全镇263个各类残疾人家庭。同时开展“爱眼日”“爱耳日”等宣传活动,预防和减少残疾的发生。

巩固脱贫成效。对全镇62个村的残疾人贫困户进行调查摸底,按照一村一档、一户一卡的要求,为残疾人贫困户建立档案,帮助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找准市场需求,选择从事“小”字开头的小种植、小养殖、小加工、小电商、小光伏“五小”产业,积极协调有关部门,从资金、技术等方面为残疾人发展生产提供全方位服务。积极倡树残疾人脱贫典型,引导残疾人自主创业。将贫困残疾人纳入农村低保范围,目前全镇农村低保家庭1298户中残疾人家庭518户,占低保总户数的39.91%。实施重度贫困残疾人救助、危房改造、辅助器械配发、轮椅车燃油补贴、帮助加入新农合新农保等一系列救助工程,全镇654名贫困残疾人得到了实惠。

依法保障权益。将维护残疾人的合法权益纳入村规民约,镇司法所无偿为残疾人提供法律服务,镇残联每年邀请县镇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到村居调研《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落实情况,镇信访办及时处理残疾人来信来访,切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新闻推荐

市教育局通报: 成都嘉祥外国语学校北城分校等6所学校违规招生

本报讯(记者赵子君)继12月1日成都市教育局召开全市义务教育阶段规范招生入学工作会后,12月11日,市教育局对群众举报并调查核实的成都嘉祥外国语学校北城分校等6所学校未经备案发布2018年秋季招生信...

嘉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嘉祥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金屯镇的助残奖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