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嘉祥新闻 > 正文

让中国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国际化优质教育

来源:成都日报 2018-04-17 02:58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成华区教育局与加拿大渥太华卡尔顿公立教育局正式签署区域战略合作协议,今年内将在东客站片区启动建设三所国际化品牌学校,在全市打造首个涵盖从幼儿园到初中的公办国际化品牌学校集群。

成华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正大力推进教育“优质倍增”工程和“国际化示范”行动,今年将启动26个新建教育项目,预计年内竣工教育项目11个,新增优质学位1.34万个,全力打造“国内+国际”品牌学校新格局,真正实现成华教育优质倍增。

引进加拿大优质教育资源

东客站片区建三所公办国际化品牌学校

记者从签约现场获悉,成华将引进加方优质教育品牌和教学模式,今年内在东客站片区迎晖路南侧、锦绣大道东侧启动建设三所公办国际化品牌学校(含中学、小学、幼儿园),拟命名“成都渥太华中学”“成都渥太华小学”和“成都渥太华小学附属幼儿园”。届时,该中小学将按照有关规定,实行划片招生,安排适龄儿童就近入学。

其中,中学占地面积约45亩,预计招生42个班,拟新建建筑面积约35000平方米;小学占地面积约20.3亩,预计招生30个班;幼儿园占地面积约7.95亩,预计招生12个班。学校建筑风格将充分融入中加双方的文化元素。

记者了解到,在完成国家课程的基础上,双方将开展国际化课程交流,进行国际化课程共建,如推出加拿大非意识形态类特色课程——ESL、机器人编程、戏剧表演、生命科学、英语文学等,中方也将为加拿大师生开发特色中文及文化在线课程。

“我个人非常喜欢成都的三国文化和熊猫文化。”加拿大渥太华卡尔顿公立教育局国际部总监杰夫·贝斯特接受采访时表示,成都是一个做实事的城市,眼界开阔,政府办事效率很高。此次与成华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联手举办国际化品牌学校,旨在取长补短、相互学习、互利互惠,让中国的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国际化优质教育,让加拿大的孩子有机会深入领略中华文化,培养双方需要的各类人才、双方合作的友好使者。

“这是继蒙彼利埃小学之后成都市第二批对外公布的公办国际化品牌学校。”成都市教育局对外交流中心主任李全表示,成华的模式是一种创新,一方面在全市首次引进从幼儿园到初中的K15教育体系;另一方面让普通老百姓享受公办国际化品牌学校教育资源,通过深化国际交流合作,引进先进办学理念和教学模式,推动优质教育倍增工程全面提速。

提升教育国际化水平

力争2020年实现中小学校境外结对满覆盖

活动现场,成都大学附属中学、成都市第四十九中学校、成都理工大学附属小学、成都市培华小学校、成都市李家沱实验小学等与加拿大卡斯托瓦利学校、森林谷学校、枫岭学校、费舍斯顿学校等结为中加友好学校。

据介绍,目前成华区教育国际化实现度在成都22个区(市)县中排名第二位,截至2018年4月,成华区已有33所中小学校(幼儿园)分别与美国、俄罗斯、法国、英国、加拿大等16个国家(地区)的70所学校缔结姊妹校关系。通过各种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开展友好学校的交流互访,深化已结对学校间的互动交流与课程共建。

“成华将以项目合作为抓手,充分利用国际教育资源,进一步提升教育国际化水平。”成华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将大力推进教育“优质倍增”工程和“国际化示范”行动,持续深化与美国格林威尔高中、成都嘉祥等境内外优质教育品牌的合作,促进理工大学、电子科大基础教育集团建设,实施“百名名优教师出国(境)研训计划”,持续推进外籍教师全覆盖,大力开展校际连线、海外研学等项目,力争在2020年实现中小学校境外结对满覆盖。

【新闻链接】

渥太华卡尔顿公立教育局隶属于安大略省教育厅。下辖学校145所,是加拿大规模最大的教育局之一,致力于研发与改善先进的教育理念与方法,为学生提供高品质的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常年稳居安省前列,多次获得加拿大杰出国际教育奖。本报记者 李自强 白洋 文/图

新闻推荐

万张街道简办红白事弘扬新风尚

本报嘉祥讯(通讯员刘洁窦同放)为革除陈规陋习,培育文明乡风民风,进一步减轻群众生活负担,万张街道把推动移风易俗作为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多措并举、“软硬兼施”、狠抓落实,科学节俭文明之风...

嘉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嘉祥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让中国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国际化优质教育)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