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嘉祥新闻 > 正文

大张楼镇 生态农业质效提升

来源:济南日报 2018-12-11 10: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嘉祥讯(通讯员张德峰)今年以来,大张楼镇按照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要求,立足乡村振兴,紧紧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这个中心,以优化产业结构调整为重点,以合作社为载体,进一步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

注重发展村集体经济引领。鼓励种植大户、农民合作社等经营主体加快农村土地流转和规模经营,曙光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流转土地3000余亩,种植西兰花300余亩、圆葱200余亩。同时大力发展高效节水农业项目,建成了3000亩水肥一体化工程。

品牌带动引领。推动华生祥葡萄、富强梨特色种植提档升级,打造休闲观光采摘园。今年以来,投资近500万元,依托华生祥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打造民俗农耕文化体验园1处。新增葡萄种植面积100余亩,高标准铺设了园区主干道300余米,规划建设了100余米的防腐木花架,建设一处2000平方米连栋大棚,建造安装了水车、木亭等10余处景观点。

产业带动引领。依托新希望六和种猪繁育项目,带动当地村集体及群众建设一批高标准、现代化散养基地,加快村集体收入和群众增收致富。目前,已有5家养殖户与新希望六和签订协议。

以新兴服务业为引领。依托济宁华翔航空生产科技公司,着力在飞手培训、管理、市场开发、飞防作业等方面与中科院强强联合,建立专业飞防服务队,打造航空特色小镇。

新闻推荐

现代流通, 把握全市农村市场 发展主动权

自2002年我市首家上海联华加盟超市在嘉祥县供销社诞生以来,供销社连锁经营服务网络由点到面、由扣到网,逐步发展壮大。全市...

嘉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嘉祥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村美民富产业兴2018-12-11 10:20
评论:(大张楼镇 生态农业质效提升)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