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嘉祥新闻 > 正文

嘉祥热源首入太白湖新区 支持350万平米集中供热,新区市民感受新“热度”

来源:齐鲁晚报 2019-03-07 05:31   https://www.yybnet.net/

华能嘉祥电厂,工作人员正在检修供热设备。本报实习生房体朔摄本报记者周惠娇实习生房体朔通讯员梁杰赵博

“以前屋里白天要比晚上高出不少温度,睡觉得盖厚被子,这段时间家中温度保持在20℃,白天晚上差不多。”城区车站西路、济邹路以南及太白湖新区市民,对于家中供暖情况的变化欣喜不已,2月26日,太白湖新区实现热源切换,华能嘉祥电厂高温水首次进入济宁城区承担集中供热任务,供热面积达到350万平米。

不再“白天热、晚上冷”

盖床薄棉被刚好

家住鸿顺观邸的黄女士,一家四口今年刚搬进新房。由于二宝刚六个月大,对家中的温度格外关注。“之前就听热力公司说将引入新热源,保障供暖运行平稳,这周明显的感受家中温度基本保持在20℃左右。”

无独有偶,家中供暖温度趋于平稳的情况,在恒大名都、南风花园、水运雅居、颂运水庭等小区,居民都有着相同的感受。

“2月26日,公司对热源进行了切换,华能嘉祥电厂高温水进入济宁城区实施集中供热,目前供热运行安全稳定。”济宁市北湖科技供热有限责任公司运行部部长叶程介绍,车站西路(华能嘉祥电厂—太白湖新区)高温水供热管网工程建设工程,2018年7月15日开工建设,先后完成供热管道定向钻穿越梁济运河、夯管穿越G327/G105、顶管穿越车站西路等关键环节的施工。

为确保该工程全线贯通,供热管道绕行G327国道2.7公里施工,增加投资3600万元,工程历时6个半月,于2019年1月30日全线贯通,工程总长度2*12532米,工程总投资1.6亿元。

供热主管道采用管径DN1200的管道,供热能力1500万平方米,目前集中供热面积已达350万平方米,承担着主城区车站西路、济邹路以南及太白湖新区集中供热服务。“该管网的贯通,对于保障主城区尤其是西部城区和太白湖新区冬季供热稳定,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叶程说。

改造两台机组

供热能力达600万平米

在华能嘉祥发电有限公司厂内,2号供热机组正在运行,1号机组作为备用机组尚未启动,机组发出的轰鸣声丝毫未影响运行人员对设备进行调试。在监控中心,监控人员实时监控数据变化。

“2月26日开始,目前已经输送热量647432.5CJ,我们实时监控数据变化和统计,目前运行正常。”华能嘉祥发电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刘立元表示,2017年3月,公司对1、2号机组进行供热改造,主要包括两台汽轮机连通管抽汽改造、供热首站及厂内配套管网建设。

“整个项目改造是从两台汽轮机中低连通管抽汽,送至热网首站加热成高温水,供至厂外热网,加热器凝结水回收至机组凝结水系统。”刘立元说,目前,华能嘉祥电厂供热首站设计供热能力为1000万平米,其中一期工程具备600万平米的供热能力,目前已完工投入运营。

今后,待外部供热面积达到500万平米以上时,电厂将进行二期改造。而远期,还可对两台机组进行高背压供热改造,改造后可具备2000万平米的供热能力。

新闻推荐

“春风行动”促脱贫

本报嘉祥讯(通讯员王赟孔倩倩)“感谢‘春风行动’让我找到了满意的工作!”刚签约青岛辰行国际贸易公司嘉祥县分厂的曾静说,...

嘉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嘉祥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嘉祥热源首入太白湖新区 支持350万平米集中供热,新区市民感受新“热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