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嘉祥新闻 > 正文

小小劝导员上街为创卫出力

来源:三江都市报 2019-03-12 08:31   https://www.yybnet.net/

经过劝导,店员主动将桌椅搬进店面 家长供图扫码看劝导现场本报讯(记者 罗晓玲)10日,乐山街头出现了一群特殊的“劝导员”,她们穿着校服,戴着红袖章,对乱停乱放、占道经营行为进行现场劝导。经过3个小时的劝导,她们感受到了城管工作的不易,同时也期望每一位市民积极参与到创文创卫工作中来,为创造更好的乐山环境献力。

当天,乐山市实验中学八年级8班、12班的7名女生利用周末参加创文创卫社会实践活动。“现场劝导会不会遭白眼,会不会被谩骂?”虽然有两名女城管队员同行,但同学们还是有些担忧,在家长们的鼓励下,她们鼓起了勇气。

“请问川L?是谁的车,您的车已经违停了,麻烦挪一下,以免影响行人通行。”在乐山中心城区嘉定北路,同学们发现有小车在人行道上乱停乱放,于是到附近商店等处询问,车主回应后立即返回停车处挪车。这些违停的小车中,有一辆外地牌照的,挡风玻璃处留了挪车电话,同学们拨打这个号码进行劝导,正在银行办事的车主闻讯赶到停车处,表达了歉意,并挪车找停车位停放。

在乐山中心城区柏杨东路一家餐饮店,店员们将餐桌椅摆到人行道上吃午饭,“你们好,你们现在吃饭的地方在人行道上,麻烦你们移一下。”学生劝导后,店员们有些不好意思,立即把桌椅移进了店内。而在店外乱停乱放的车主却没那么配合,面对同学们的礼貌劝导,她却发起了脾气,随后才气冲冲地把车开走。

一时的挫折,并没有影响同学们的热情,他们继续前往嘉祥路、致江路等道路开展劝导。3个小时的劝导活动,她们纷纷感叹“城管工作真不容易”,同时呼吁市民们提升自身修养,自觉维护城市环境,为创文创卫工作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共同努力让家乡变得更美。

新闻推荐

山东省普通高中表彰名单公示 济宁市248名学生榜上有名

本报记者刘锐日前,山东省普通高中省级优秀学生、省级三好学生和省级优秀学生干部评选结果正在公示,济宁市共有248名学生榜...

嘉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嘉祥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小小劝导员上街为创卫出力)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