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嘉祥新闻 > 正文

元九大道西延线二三期建设提速

来源:达州日报 2019-03-13 08: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市政工程管理处获悉,自春节过后,随着天气逐渐转暖,为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元九大道(凤凰山隧道)西延线二期、三期建设也全面加快了进度。目前,二期陆地施工段即将进行混凝土沥青铺筑,跨泄洪道大桥桥梁现浇部分进入6号块浇注,三期环嘉祥学校段水稳层、路边石也已经完成施工。

3月11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工地上,工人们正忙碌地操作机械进行施工作业。跨泄洪道大桥现浇基本完成施工,三期跨泄洪道大桥至莲花湖小学段正在对山体实施静态爆破,莲花湖小学至嘉祥学校南侧路口也正在进行综合管沟施工,嘉祥学校南侧路口至嘉祥学校西侧路口水稳层、路边石已经完成施工,工人正在进行人行道、雨污管网路面部分的施工,元九大道与绕城路连接桥梁正在进行承台钢筋制作。

“跨泄洪道大桥至莲花湖小学段为了达到路基设计宽幅,西侧山体实施了大面积开挖,而山体又全部是青石岩体,在实施静态爆破中施工难度非常大。”据市政工程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跨泄洪道大桥桥梁现浇部分共分为8块,目前正在进行6号块浇注。三期跨泄洪道大桥至莲花湖小学段正在对山体实施静态爆破,嘉祥学校南侧路口至嘉祥学校西侧路口水稳层、路边石已经完成施工,也即将进行混凝土沥青铺筑。西延线二期陆地施工段水稳层、人行道施工均已完成,即将进行混凝土沥青铺筑。该负责人表示,跨泄洪道大桥预制箱梁有36片,目前已经制作完成19片。同时,元九大道与绕城路连接桥梁是整个工程最后开工的部分,长度只有25米,目前正在进行承台施工。

据了解,元九大道为凤凰山隧道道路的正式名称,从金龙大道西侧约100米处至莲花湖泄洪道西岸为西延线二期,其中包括跨泄洪道大桥。西延线三期东起点在跨泄洪道大桥西端,傍山向北绕过达州成都嘉祥学校,与绕城路形成平交。

(张清 本报记者 李泽希)

新闻推荐

纸坊镇 让乡风文明落地生根

本报嘉祥讯(通讯员刘关铮)近年来,纸坊镇以乡风文明建设为中心,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全面深化农村文明建设,让乡...

嘉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嘉祥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坚持 就有希望2019-03-12 08:31
评论:(元九大道西延线二三期建设提速)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