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嘉祥 > 正文

济宁市国庆假期文化旅游市场恢复势头强劲

来源:济宁日报 2020-10-11 08: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济宁讯(记者孙逊通讯员刘雯雯高震)文旅融合,喜迎八方客;孔孟之乡,处处好风光。今年国庆假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市文化和旅游局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建立局机关领导包保督查县市区制度,确保全市文化旅游市场运行良好、平稳有序,全市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投诉事件。据测算,国庆中秋长假8天,济宁市共接待游客568.9万人次,同比恢复84.09%,旅游收入39.8亿元,同比恢复75.11%。

全市各级文旅部门积极引导旅游景区抢抓国庆机遇,推出了一系列门票优惠或免费政策,有力激发了旅游消费热情,有力推动了文旅产业复苏。研学旅游率先回暖。尼山圣境景区推出国风音乐会、周制婚礼展演等,让游客深切感悟到了儒家思想的智慧与光芒,真切感受到了中华礼乐文明之美;嘉祥曾庙景区举办的“祭拜先师、共识和谐”“诵读经典·传承美德”“你我都是状元郎”互动体验等文化活动深受欢迎。据统计,10月1日至8日,全市纳入监测的17家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102.5336万人次,实现景区营业收入2509.99 万元。国庆、中秋假期8天全市开放A级景区97个,占全部A级景区的85%,共接待游客167.655万人次,文化旅游产业复工复产效果明显。

产品供给丰富多元,惠民措施引导消费。全域旅游的发展,助推了济宁市旅游产品供给更加丰富,更有“中秋”这一“我们的节日”加持,全市各大景区围绕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纷纷推出特色活动。为进一步拉动文化和旅游消费,十一黄金周前夕,市文化和旅游局通过“济宁文旅”微信公众号发放50万元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券,预热国庆中秋假日文化旅游市场。黄金周期间发放100万元文旅惠民消费券,各景区策划推出了一系列门票优惠或免费政策,助力文化旅游假日市场持续复苏。

疫情防控毫不放松,安全隐患真查快改。为督导重点景区采取门票预约、智慧引导、分时错峰、流量管理等手段,科学分流引导人群,避免人员聚集,严防疫情传播。建立了“五个零”长效包保工作机制,成立13个督查组,分别由市局领导带队自9月24日至10月8日期间不间断深入到各县市区开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市场秩序专项督导检查,切实做到了确保疫情防控措施逐一落实到位,确保游乐设施、旅游包车缆车、涉水项目及船只安全检查到位等“六个务必确保”。协调消防等部门对旅游景区等文化旅游经营场所开展检查、立查立改,重点检查封闭建筑消防安全,用火用电用气,消防设施,消防通道等,同时对大型游乐设施开展专项检查。截至10月8日中午12:00,市、县累计出动检查组204个,检查人员1254名,检查文化和旅游场所2018处,对全市A级景区114家进行反复检查,确保了全市文化旅游市场安全和谐稳定。

新闻推荐

嘉祥 做好四个坚持 提升乡村治理能力

本报嘉祥讯(通讯员赵衍博)嘉祥县全面提升农村党组织乡村治理能力,推动乡村振兴向纵深发展。坚持党建统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

嘉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嘉祥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济宁市国庆假期文化旅游市场恢复势头强劲)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