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嘉祥 > 正文

嘉祥教体局 走访慰问贫困生

来源:济宁日报 2021-01-14 07: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嘉祥讯(通讯员张子晗)寒冬时节送温暖,浓浓关爱显真情。近日,嘉祥县各中小学对建档立卡贫困学生进行走访慰问,为贫困学生家庭送去冬日的温暖和学校的关怀。

嘉祥街道护山小学组织老师开展“精准关爱·温暖过冬”扶贫慰问活动。走进贫困学生家庭,老师们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仔细地向家长们介绍孩子在校学习、生活情况,介绍学校的资助、帮扶政策和在校学生的受助情况,并勉励受访学生要好好学习,孝敬父母,积极向上,不断提升自身素质,早日成为社会栋梁之才。同时,向贫困学生家庭送上了慰问金、学习用品等,表达了学校对贫困学生家庭的关心和慰问。

贫困学生收到慰问品后深受感动,表示要努力学习,用好成绩回报学校的关爱。受访学生家长也深受感动,对老师的来访和学校领导的关心帮助一再感谢,并表示将努力克服困难,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支持孩子好好上学,帮助孩子顺利完成学业,不辜负国家和学校的期望,把孩子培养成才,早日回报社会。此次走访慰问活动,不仅给贫困学生带去物质上的关怀,更给予他们精神上的鼓励和支持,使孩子们感受到了来自学校大家庭的温暖。

据悉,嘉祥县教育和体育局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贫困学生资助工作,积极响应国家资助政策,利用资助政策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解决基本生活问题,确保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新闻推荐

送款上门 “贷”动就业创业

近日,嘉祥县人社局联合县农商银行开展“送款上门”活动,为农村创业家庭送去创业担保贷款,合力助推乡村振兴。记者在嘉祥县纸...

嘉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嘉祥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嘉祥教体局 走访慰问贫困生)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