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金乡新闻 > 正文

小小窥镜显身手

来源:济南日报 2018-08-07 10: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孟丽韩建

近日,金乡县人民医院呼吸内二科与胸外科联合完成了该院第一例外科胸腔镜对内科不明原因胸腔积液的诊断,这一技术的成功开展完善了该院对胸腔积液的诊疗手段,对于提高胸膜疾病的诊断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今年59岁的张先生,长期吸烟,平时身体还不错,这段时间突然感觉到右侧胸部疼痛,一直持续了20多天,张先生的家人十分担心,张先生自己也很害怕,在家人的陪同下赶忙来到金乡县人民医院就诊,入住呼吸内二科。

住院后,大夫为患者进行了胸部CT检查,同时与介入科会诊在CT引导下行经皮肺穿刺活检,但是均未能明确诊断。此时,呼吸内二科主任丁雁启考虑到患者病情不能拖延,便紧急联系胸外科、介入室、手术室等相关科室开展多学科联合会诊,对患者病情共同展开分析,经讨论决定为患者实施胸腔镜下胸腔探查术及胸腔镜下胸膜活检术。

经过精心的术前准备,呼吸内二科主任丁雁启与胸外科主任李刚、医师郭义为患者实施手术,术中见患者右侧大量胸腔积液,胸膜广泛增厚,可见壁层胸膜弥漫性分布的结节,在各相关科室的通力合作下手术成功完成,这是该院第一例外科胸腔镜在内科不明原因胸腔积液诊断中的运用。目前患者的病情已明确诊断,并已进入了治疗阶段。

此次手术,不仅是多学科联合会诊疑难病症的成功案例,同时也标志着该院呼吸内镜治疗又迈上新台阶。

新闻推荐

王丕街道广泛推行代办制度

本报金乡讯(通讯员薛飞)为深化“放管服”改革,创新政务服务工作机制,优化投资发展环境,为重点项目和广大群众提供优质、高效、...

金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金乡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小小窥镜显身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