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金乡 > 正文

“晒”出来的动力 金乡县月月发布企业纳税50强排行榜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0-01-03 14:06   https://www.yybnet.net/

农村大众报金乡讯(通讯员李爱国)“第一名凯赛生物,纳税额22600万元;第二名金桥煤矿,纳税额21298万元;第三名山东炜杰化工科技有限公司,纳税额8184万元……”在金乡县企业纳税50强排行榜前,每天都有不少市民在此驻足观看。

为增强企业纳税人的责任感和荣誉感,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金乡县在105国道比较显眼的位置,设立了“金乡县企业纳税50强排行榜”,实行每月一排名、每月一公开,包括企业名称、纳税额、名次、法人代表等,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近年来,金乡县涌现了凯赛生物、金桥煤矿等一大批经营业绩好、社会贡献大的纳税大企业、好企业。

排行榜的设立,一方面让领导干部及时了解全县重点企业纳税情况,为制定财税目标和经济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另一方面,也让企业明白自己对全县的贡献,进一步激发企业的干事创业热情。“我们将纳税前50强的重点企业晒出来,目的就是鼓励先进,让企业在比中大干、干中求好、好中跨越,敢于突破提升,勇于做大做强,以实际业绩助推县域经济提速增效。”该县地方财政收入保障服务中心负责人道出了设立公开榜的初衷。

企业纳税50强排行榜比出了企业的自豪感和荣誉感,也比出了压力和动力。“今后我们一定以50强企业为榜样,奋力赶超,为县域经济发展多做贡献。”看了纳税排行榜,济宁瑞腾置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叶晓东如是说。

企业是培植财源的支撑点,也是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能。近年来,该县多措并举,加快培植财源企业和成长型企业,在要素保障、产品更新、技术升级改造、科技平台建设、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对龙头骨干企业倾力扶持,在土地、资金、人才、扶持政策等方面优先支持。同时,全面推行“星级店小二”帮办代办,靠前服务、高效审批,持续提升便利化水平。深入开展营商环境六大专项行动,深化“3330”改革,推进投资项目高效审批,落实建筑工程施工许可一项通办,推行企业注册全程电子化登记系统,实现企业开办1个工作日完成。对重大项目,实行“一会三函”审批模式,设立园区项目审批绿色通道,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融合线上线下两个渠道,“一窗受理”系统、网上评价系统、行政审批与监管信息互动平台已投入运行,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赢得了企业的高度赞誉。

同时,这个县还把“双招双引”工作作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法宝。采取“走出去”战略,实施精准招商和靶向招商,形成“招引一个、连成一串”的联动效应。2019年成功引进了投资27亿元的北工大产业园、投资15亿元的中奥运动城、投资14亿元的衡兴新材料、投资5.1亿元的盛业农产品综合服务中心等一批高端优质项目。

新闻推荐

小蒜头里的大科技

本报通讯员周丽静刘雪华马龙传无农不稳,无科技则农不兴。近年来,金乡县聚焦科技创新,通过支持和鼓励企业开展科技研发、产学...

金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金乡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晒”出来的动力 金乡县月月发布企业纳税50强排行榜)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