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金乡 > 正文

“三顾茅庐”,小镇请来环保企业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0-08-24 14:01   https://www.yybnet.net/

这两年,张振越来越忙,去年曾15天飞到过16个省。不过,飞再远,他还是想着回金乡的家。

张振是山东驰盛新能源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该公司从事新能源节能设备和环保设备等高新技术设备的设计、生产和销售,其产品主要销往长三角地区,部分产品已出口欧盟。2016年初,张振把该公司搬到了金乡县霄云镇经济开发区。

把公司从淄博搬到金乡,这里面还有段“三顾茅庐”的故事。

2015年底,张振还在淄博租厂房,生产废气回收处理等环保设备;而现任霄云镇党委书记王艳春,当时还是霄云镇镇长,负责招商引资工作。

“一次偶然的机会听说张振在外创业,当时就想着把他请回来。”王艳春说。2015年底,他专程去了一趟淄博和张振谈了自己的想法。张振是鱼台人,但从小在金乡县长大,并从这里考上大学。在他心里,金乡就是家乡。看到老家人来请,张振心里有些触动。“我也想回家干企业,没谁想漂在外面。”虽然想回家,但对于家乡的营商环境、扶持政策等,他多少有点没底。

为打消张振的顾虑,王艳春又连续两次找到张振,并邀请他来霄云镇实地考察。“张振的表叔在霄云镇,我们拉着他的亲人一起,既打感情牌和家乡牌,又亮明土地、资金等优惠政策,让他放心回来。”王艳春说,他请回来的企业,会负责到底。2016年1月1日,张振专门到霄云镇经济开发区考察土地情况。3天后,张振就和霄云镇签了投资创业合同。

2016年7月,经过审批、建设等环节,山东驰盛新能源设备有限公司正式投产。当年,该企业生产的废气焚烧系统的废气处理率达到97%,废气回收系统的废气处理率达到95%。

虽然交通区位并无优势,但山东驰盛新能源设备有限公司近几年发展得却很顺利。近两年,张振又请来了青岛科技大学张斌教授的科研团队,主攻污泥干化系统相关工艺参数计算。“污泥处理是我们公司的新方向,短短一两年时间,我们的污泥干化系统已经能把污泥含水率降到8%—10%,要知道面粉含水率在13%左右,我们干化的污泥比面粉还要干。若没有模拟参数计算,仅靠一次次地试验,设备成型得晚3—5年。”张振说。干化的污泥作为能源,能卖到370元/吨。

因为这项技术,张振去济南开会时,曾被其他县区的招商人员堵在房间和电梯里。“当时他们直接给条件,答应过去的话先给400万元,项目落地再给450万元;甚至有的县区让我自己提条件。”张振说。他也心动过,不过最后还是决定在家乡继续做。

张振决定坚守家乡,王艳春也没闲着。“这两年,我不是到银行协调贷款,就是到县里争取政策,绝不能让请来的企业为难。”虽然从镇长升任镇党委书记,王艳春没忘了当初的承诺,依然在给企业跑腿。为了让企业专心搞科研,最近镇上还为企业的科研团队建了免费人才公寓。今年年初,通过优惠政策,一笔150万元的低息贷款已打进企业账户。

“还有什么需要我办的,尽管说。”一有时间,王艳春就常到张振的办公室转转,“我们县里和镇上的经济实力一般,可能给不到最好的资金扶持政策,那我们就把服务做到最好。”

新闻推荐

金乡县公安局 弘扬“王杰精神” 从严治警

近日,为大力弘扬践行“王杰精神”,深入推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金乡县公安局举行了学习践行“王杰精...

金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金乡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债 权 转 让 通 知2020-08-13 09:31
猜你喜欢:
评论:(“三顾茅庐”,小镇请来环保企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