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金乡 > 正文

金乡县司马镇 集体经济“无中生有” 支部带头发家致富

来源:济宁日报 2020-09-02 07: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金乡讯(通讯员杜瑞曦)司马镇东蔡庄村位于镇驻地东南5公里处,紧邻东鱼河北岸,全村1445人,2018年之前,东蔡庄村是典型的“三无”村,属于村集体空壳村。2018年开始,东蔡庄村迈开村集体经济破零增收步伐,呈现从“无中生有”到连年倍增发展势头,打造出可复制可推广的“支部带头、富民强村”发展模式。

东蔡庄村民有多年种植桃树的传统,东蔡庄村党支部联合26户村民注册成立红满天桃树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村党支部筹资16万元,流转村东头的5亩低效林地,发展大棚油桃种植,引导村民规模种植冬桃260余亩,与周边张周胡村、周庙等形成连片规模化种植,桃树种植面积达到600余亩。村党支部引导合作社走规范化运作路子,组织合作社社员实行统一管理、统一服务、统一购销,2020年合作社实现销售及服务收入5.6万元,探索出一条村集体经济空壳村“无中生有”的好路子。

去年,东蔡庄村党支部结合本村及周边果袋市场的需求,经过科学考察论证,争取项目资金10万元入股红满天桃树种植合作社,购置2套果袋生产设备,加工生产桃、苹果、葡萄、梨等各种果袋,每年可生产各类果袋2600万个,至2020年6月份,实现利润4.1万元,该项目为村集体经济持续增收注入活力。

目前,蔡庄村已经将村内东鱼河河堤240亩收归村集体,引导红满天桃树种植合作社扩大冬桃、黄桃种植面积,每年预计可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13万元。

新闻推荐

制止餐饮浪费 践行文明用餐 金乡:厉行节约引领文明新“食”尚

本报金乡讯(通讯员李爱国)“服务员,麻烦你帮我拿两个方便袋,我要打包。”近日,市民王先生和朋友在金乡县城的一家饭店用完餐后...

金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金乡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金乡县司马镇 集体经济“无中生有” 支部带头发家致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