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梁山新闻 > 正文

9月“济宁好人之星”评选结果公布

来源:济南日报 2017-09-30 10: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日前,由市委宣传部、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济宁日报社组织的“济宁好人之星”9月份评选结束。经网络投票、专家评审,最终有10人入选“济宁好人榜”,其中2人当选“济宁好人之星”,分别是兖州区小孟镇王家王子村村主任王斌、曲阜市鲁城街道西关民族社区居民王兆金。

此外,入选“济宁好人榜”名单的还有梁山县大义社工救援队副队长郝吉喜、泗水县人民医院新院区急诊科主任夏文波、梁山县水泊街道办事处综合科科员吴昊、嘉祥县仲山镇胡契山村大学生张志锰、兖州区鼓楼街道司法所所长孔鹏、生前系嘉祥县纸坊镇党委副书记的刘淑温、微山县傅村街道蔡庄村村民安太艳以及邹城市地税局科员杨云霄。

王斌今年7月22日晚12时许,曾身为一名消防兵的王斌开车途经泗水县金庄镇,路遇一辆大货车因剧烈的撞击而扭曲变形,发现伤势严重、奄奄一息的司机孙庆军,王斌飞快地跑了几十米向路边的修车行借来千斤顶,又从路边找来一些石块,他一边撬动变形的车体,一边及时用石块抵住防止车体回弹,五六分钟将孙庆军从车里背出来向百米外自己的车上跑去。后来,王斌将孙庆军送至医院,并垫付了1000元医药费,又联系济宁的医院转院。

王兆金从父亲70多岁突患疾病,到2017年95岁的老父亲走完生命的最后一程,20多年、7000多个日日夜夜的守候,王兆金以拳拳之心,眷眷之情,无怨无悔地侍奉父母双亲,他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君子入则孝”、“事父母能竭其力”的传统美德。(万德龙报道)

新闻推荐

? 一 线 传 真 ?

近日,梁山县检察院向县国税局发出检察建议,为国家追回四万多元税款。今年7月份,该院走访梁山县法院时,发现某件已判决的虚开增值税发票案件,未对部分虚开的增值税进行追缴,遂向县国税局发出检察建议。...

梁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梁山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快速理赔138万余元2017-09-21 12:06
猜你喜欢:
党建引领脱贫攻坚2017-09-05 04:11
评论:(9月“济宁好人之星”评选结果公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