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梁山新闻 > 正文

太坑爹!90后小伙无证驾驶无牌车辆上路 发生事故造成一人死亡,拉父亲顶罪

来源:济宁晚报 2018-08-07 06: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赵豫 通讯员 刘亚琳 刘贵秀

2017年12月11日,送完货的周洋驾车回家,在途经一个十字路口时,看到前方有一辆电动三轮车和一辆电动自行车便想超车过去。刚超过电动三轮车时,前方的电动自行车突然转弯。由于当时距离很近,周洋一时躲避不及,两辆车便撞到了一起,被害人受伤倒地。而此时,距周洋买车才三个月左右,这是辆二手车,车主是谁,周洋不清楚,手续没有,也没有机动车保险,更关键的是,周洋还没有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事故发生后,周洋连忙拨打了120急救电话,接着给父亲打了电话,称自己没有驾驶证,让父亲来顶替自己。周洋的父亲随后赶到现场,谎称自己是肇事司机向梁山县公安局投案,被害人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办案民警对肇事车辆经过视频监控和卡口照片调查,发现事故发生时驾驶员是周洋,随即对周洋进行了传唤。周洋对事故后让父亲顶替的事实供认不讳。案发后,周洋亲属与被害人亲属达成民事赔偿协议,并已协商解决。

办案检察官认为,周洋驾驶机动车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致一人死亡,负事故的主要责任,且肇事后逃逸,指使他人作伪证,应当以交通肇事罪、妨害作证罪追究周洋的刑事责任。周洋的父亲明知周洋是犯罪的人而为其作假证包庇,应当以包庇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近日,经梁山县法院审理,最终以交通肇事罪判处周洋有期徒刑三年,以妨害作证罪,判处周洋有期徒刑七个月,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三年二个月。周洋的父亲犯包庇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文中人物为化名)

新闻推荐

托底线 救急难 可持续 小安山镇完善社会救助体系

本报梁山讯(通讯员林存魁)小安山镇以托底线、救急难、可持续为出发点,认真贯彻落实各项社会救助政策,多措并举,构建完善民生工...

梁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梁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太坑爹!90后小伙无证驾驶无牌车辆上路 发生事故造成一人死亡,拉父亲顶罪)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