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梁山新闻 > 正文

文化“闹” 农民笑

来源:济南日报 2019-02-14 10:19   https://www.yybnet.net/

春节期间,梁山县拳铺镇农民积极参与到各种文化“闹”春活动中,农民尽情在陶醉欢庆中,喜笑颜开。

春节期间,虽有阴雨小雪,但凛冽寒风的刺骨,并没能挡住农民观看文艺活动的热情。镇直等单位联合开展的“迎猪年、送欢乐、庆吉祥”等丰富多彩的春节文化活动,让富裕起来的农民过一个吉祥欢乐的春节,跳舞、唱歌的文艺演出和草根剧团等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层出不穷,讴歌党的富民政策深入人心,让富起来的农民喜气洋洋过大年。

进入腊月以来,拳铺镇吴楼村农民张庆梅高兴地介绍说:“以往只在电视上看到别人跳舞,没想到现在在自己家门口就可以跳了,太高兴了!”据了解,前杨楼村杨如意歌舞团办的红红火火,在附近村庄演出活动不断,给当地农民送去了欢笑声。同时,拳铺镇充分听取群众呼声,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每个村庄都积极寻找空余地方,硬化地面,铺设花砖,安上高杆灯,装上健身器材、休闲椅,建设了活动广场。特别是进“扶贫车间” 的贫困农民富裕起来后,积极参与各类文化活动,“舞” 出好心情,唱出主旋律。

截至目前,全镇已完成115处文化广场的建设,冬天群众有了锻炼身体的地方。每天傍晚来临时,文化广场会自发聚集人们都会跳起欢乐的广场舞,这在拳铺镇已经成了一道动感十足的亮丽风景。进入年关以来,这个镇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从文化广场、文艺队伍、文化活动等入手,整合资源,各显其长,群众文化活动丰富多彩,群众的满意度更是节节攀升。整合载体资源,搭建设文化舞台。把文化广场、农家书屋和党员教育中心整合,实行资源共享。组织文化队伍,群众各显其长。以广场舞大赛为平台,深入挖掘镇域内热心文化演出事业的群众,组建文艺队伍5支,共有文艺骨干70名,群众自编自导舞蹈、歌曲等节目36个。截至目前,全镇共开展各类文艺活动80场次,受益群众3万余人次。

记者王雁南通讯员王瑞芹

新闻推荐

加强春节假期执法保障 营造整洁有序节日环境

为给广大市民打造一个干净靓丽、喜庆祥和的节日环境,春节期间,梁山县综合执法局全体干部职工坚守岗位,依法履职,加强执勤巡查...

梁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梁山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文化“闹” 农民笑)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