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梁山 > 正文

被困电梯错过高考梁山6考生已与酒店和解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6-15 14:12   https://www.yybnet.net/

8日下午,济宁市梁山县一酒店发生电梯故障,致6名高考生被困,救出后错过外语考试的事情引起广泛关注。14日,记者从被困考生家长方面及涉事酒店方了解到,双方已达成和解。

14日上午,被困学生的一位家长告诉记者,在县里的协调下,他们和酒店已经和解,双方对结果都认可。关于赔偿金额,家长表示不方便透露。“是不是复读,到时候再说,现在还有时间。”这位家长表示,没能参加完高考“对于孩子是个坎,但早晚要迈过去”。随后,记者联系了一名当天被困的考生,该考生告诉记者,家长们已经和酒店达成和解,他们“现在已经不能透露关于这件事的任何信息”。在电话里,他的声音低沉。对于未来,他说“还没有考虑”。

公开资料显示,事发酒店都市118济宁梁山凤凰城店为山东星辉都市酒店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旗下门店。14日上午,山东星辉都市酒店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一名品牌工作人员表示,据她了解,门店方已经与家长们达成和解。“因为电梯是物业租赁前就装好的,他们也确实是维保都按规定来了。”该工作人员表示,具体故障原因还待调查结果。

据了解,事发后,梁山县市场监管局责令事发宾馆电梯停止使用,并对生产厂家、安装单位、维护保养情况调查取证。

14日上午,记者电话联系到山东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济宁分院。该院一工作人员表示,13日已派人对该酒店电梯进行了检查。该院主要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已将检测结果交予梁山县方面的调查组,了解相关情况需要咨询调查租。

(据《山东商报》等)

●马上评论

与“备用卷”无缘恰是对高考的尊重

据了解,在社会表示广泛关注和同情的同时,出现了“为什么不启用高考备用卷,给考生一次机会”的疑问。

从高考的性质、组织形式来看,不启用备用卷恰是对高考的尊重。如果只为这6名考生启用备用卷,有失公平。高考的全称,是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统一”二字,将性质严格限定。作为一场公平公正的升学考试,国家组织高考,在统一的时间、用统一的方式,开展最严谨的选拔考试。

高考的组织形式,为全国考生提供同等享受公平的考试氛围,所有考生平等置身其中。高考已经结束,如果单为6名考生启用备用卷,模拟高考,无论如何也不能再次还原同样的考试氛围。不能将千万人同场竞技的大考,搞成几个人另起炉灶的小考。

备用卷的使用情景决定,不能单为6名考生启用。正卷存在泄题、遗失、损坏等严重情形下,才能启用备用卷。且备用卷的启用,与高考过程同步进行。高考作为一场庞大的社会行为,组织实施需要大量的社会资源投入,包括试题保密、押送、考试组织、环境安全保障等一系列严密的组织投入。不是平时任课老师印发卷子,发给学生组织专堂习题和摸底考试那么简单。高考结束之后,启用备用卷,如果保障不好,会出现和制造一种新的不公平。(新时报记者盖幸福)

新闻推荐

华商连线 山东6高考生被困酒店电梯误考 酒店称“愿每人赔2万,家长拒绝,索赔20万”

“我们坐着警车赶到考点时,因为迟到11分钟,被拒之门外,眼睁睁地错过了最后一门英语考试,我们急得都哭了……”6月13日,提起6天...

梁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梁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被困电梯错过高考梁山6考生已与酒店和解)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