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济宁新闻 > 正文

为加快济宁市经济社会发展奋力先行

来源:济宁日报 2017-10-13 10:12   https://www.yybnet.net/

金秋十月,秋高气爽。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鼓舞和激励着全市公路系统干部职工凝心聚力、埋头苦干,满怀信心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今后一个时期,我们将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紧紧抓住全省公路建设黄金时期,积极协调争取公路项目,优化路网布局,力争‘十三五\’末在济宁市建成‘四纵三横\’的高速公路网和‘五横七纵三射六联\’的普通国省干线路网,为加快济宁市经济发展发挥先行作用。”市公路管理局局长曹建军说。

按照济宁市“十三五”公路事业发展目标,全市公路系统将着力打造“七大品牌”。

加快公路建设,打造“精品公路”。“十三五”期间,全市将规划公路建设项目65项,建设里程1274公里,估算总投资达270亿元。全市国省干线公路总里程达到1830公里,路网密度达16.9公里/百平方公里。

强化公路养护,打造“畅通公路”。“十三五”将完成国省干线公路大中修550公里,保持现有危桥改造率100%。持续推进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公路沿线尤其是穿村镇路段环境得到有效改善。

牢树法律意识,打造“法治公路”。依法全面履行部门职责,进一步增强全行业法治观念,积极推行权力清单,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全面加强财务预算管理,抓好国有资产清产核资,做讲规矩、守纪律的公路行业。加强公路路政管理规范化建设,路政案件查处率、结案率和路赔回收率达到98%以上,超载查处结案率、行政审批项目网上办理率达到100%。

依托“互联网+”,打造“智慧公路”。整合公路各类数据平台,全面建成公路基础网络平台,升级养护管理系统,研发路政巡查监管系统,做好“大数据”分析。整合信息资源,实现路况、气象资源共享,构建多途径、立体化、人性化的出行信息发布渠道。服务市政府政务平台建设,逐步实现市县两级互联互通,不断推进创新型行业建设。

优化通行环境,打造“绿色公路”。全力为人民群众提供便捷舒适的公路通行环境,逐条路线编制绿化工作方案,可绿化路段绿化率达到100%。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持久战,管辖范围内国省道一律落实湿式清扫和高压冲洗措施,湿式清扫率保持100%;全面推广“无尘化施工模式”,无尘技术推广率达到100%;强化对国省干线公路货运“抛、洒、滴、漏”现象的监管治理。注重节能减排,力争路面旧料回收率达到100%,废旧沥青路面材料循环利用率不低于85%,全面建设节约型行业。

坚持普惠共享,打造“民生公路”。提升公路安全防护水平,标志标线、安保附属设施齐全规范率达到100%,有序推进主要公路平交道口“平改立”工程。大力开展“文明工地达标”活动,确保施工保畅“两不误”。牢固树立质量、安全、廉政、环保“四个责任重于泰山”的理念,努力建设优质高效、安全廉政、绿色环保的精品工程,做到“建一项工程,立一座丰碑”。

树立良好形象,打造“文明公路”。“济宁公路·和谐文明”的公路品牌体系更加成熟完善,社会影响更加广泛,群众满意度显著提升。

日兰、济徐高速公路济宁枢纽互通立交

新闻推荐

《济宁市城市河道管理办法(草案)》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意见拟禁止乱垦滥种、设置拦河鱼具

为加强济宁市河道管理,保障城市防洪安全,充分发挥城市河道的综合效益,日前,《济宁市城市河道管理办法(草案)》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意见。《办法(草案)》拟规定禁止在城市河道管理范围内修建围堤、阻水渠道、...

济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宁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消防技能大比武2017-10-12 22:35
猜你喜欢:
评论:(为加快济宁市经济社会发展奋力先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