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济宁新闻 > 正文

生命的力量

来源:济宁晚报 2017-12-13 00:00   https://www.yybnet.net/

济宁学院附属小学四年级八班田籽萌

千姿百态的菊花固然绚丽,芬芳扑鼻的茉莉固然迷人,但我独爱四季常青的绿萝,因为它洋溢着无尽的生命力量!

绿萝的茎细细长长的,上面长满了绿油油的叶子,垂到半空中,像飞流直下的瀑布,却是由碧玉串成的。走进一看,绿萝的叶子是爱心形的,像一把把小扇子,又似一个个大水滴。叶子的颜色深浅不一,刚长出了的叶子是浅绿色的,像春天破土而出的小草;老一点的叶子是深绿色的,像无瑕的翡翠。叶子上布满了纵横交错的叶脉,像一张编织细密的网。这些网,将营养输送到绿萝叶片的各个角落,恰如人体的血管,涌动着生命的力量。在阳光的照耀下,整棵绿萝熠熠生辉。

去年寒假,我和爸爸妈妈回老家过年,很久没能给阳台上的花儿们浇水,等回来时,好多珍贵的花儿早已经干枯了。绿萝的叶子有一些也已经枯黄,像秋天凋零的树叶,还有一些叶子无精打采地打着卷,像小姑娘烫过的头发,却因久未梳洗,早已风尘仆仆了。我急忙给它浇上水,几个小时后,绿萝的叶子便舒展开了。风儿吹进窗户,叶子在微微晃动,好像在为生命唱赞歌!

一天,妈妈在精心修剪绿萝,刚刚剪下来的茎纷纷掉到了地上,我正准备把它们扔到垃圾桶里,妈妈急忙阻止了我。她找来一个花瓶,装上水,把剪下来的茎插了进去。过了些日子,插入水中的部分长出了白白细细的根须,上面抽出了新的嫩叶。看来,一段新的生命历程开始了。

这普普通通的绿萝,没有花枝招展的外表吸引人们的注意,也从不需要特别的关心呵护,却用自己顽强的生命力,彰显出生命的力量,让我将热爱生命铭记在心里。

(指导老师:刘秀美)

新闻推荐

“零门槛”报名、不收报名费 谁是球王总决赛 下周六正式打响

本报讯12月23日至24日,“谁是球王”乒乓球争霸赛、羽毛球擂台赛总决赛将在济宁体育中心综合馆举行。届时,2017年分站赛各组别前三名的运动员和2016年总决赛球王的近200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本次年终总...

济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宁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生命的力量)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