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济宁新闻 > 正文

太白湖新区打造绿色环保节能型政务空间

来源:济南日报 2018-06-22 09: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唐修岳

为全面推进节能降耗工作,推动节能“双控”目标任务,太白湖新区以新城发展大厦等项目为试点,推行楼宇管理精细化工作,确保达到“点亮一个照亮一片”的效果,努力打造绿色环保节能型政务空间,助力我市智慧节能示范市建设。

牵住“牛鼻子”。成立了项目节能降耗领导小组,全面落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推行区域精细化管理,根据楼宇结构和承担职能的不同,将新城发展大厦建筑面积17.7万m2合理划分为6个管理区域,实行统一标准统一管理,分类施策。

算清“明细账”。提高行政管理效能,认真算清水、电、油的明细账。科学使用智能化操作平台,根据季节办公特点,规范水电气暖的使用办法。制定了“调峰填谷”用电方案,合理安排大功率设备运行和维保时段,将空调、暖气、消防设备补水安排到谷期运行,避开了用电高峰,提高了能源利用效率。

构建“新模式”。妥善解决楼宇行政管理过程中协调不够、问题处理不及时问题,引进各部门单位有效参与,管理服务互通,应急预案齐全的“三位一体”新模式。一方面健全问题发现和解决机制。另一方面健全问题处置的保障机制。调整充实紧急突发情况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紧急突发情况处置预案》,建立重要情况和突发事件信息及时上报和催报制度,实现了紧急情况处置“三个确保”,即确保第一时间掌握突发情况、确保全面掌握应对措施、确保及时上报事态发展。

打好“组合拳”。整合工作力量,积极开展节能降耗工作。强化督导检查,由党政办公室成员带队,对新城发展大厦节能降耗精细化管理工作进行检查考评。加强宣传力度,围绕“节能降耗,保卫蓝天”大力开展争做宣传者、践行者、倡导者活动,形成了浓厚的工作氛围。

新闻推荐

风吹麦浪转入仓

大型收割机联合作业,在麦田上画出整齐的轨迹。收割机将麦子卸入铲车。农机手们在田间地头随便吃两口,赶紧干...

济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宁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太白湖新区打造绿色环保节能型政务空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