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济宁新闻 > 正文

太白湖新区义务教育阶段招生意见出炉 小学段招收36个班 初中段招收20个班

来源:济宁晚报 2018-08-14 09: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满广宇 刘锐

昨日,济宁市太白湖新区发布《太白湖新区2018年义务教育学校幼儿园招生工作实施意见》。

小学段招生关键词一览

1

太白湖新区户籍的适龄儿童

具有太白湖新区户籍的适龄儿童,在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现实际居住地所属学区学校就近入学。需提供入学适龄儿童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身份证、全家户口簿和适龄儿童的出生证明、儿童预防接种证等。

2

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

因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太白湖新区务工或经商且长期生活居住,需在太白湖新区学校接受义务教育的儿童,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需提交现居住地证明、务工证明(用工合同、单位缴纳的“两险以上”缴费单据或个人在太白湖新区缴纳的社保缴费单据、经商营业执照等)、居住证、户籍证明(全家户口簿)以及适龄儿童的出生证明、儿童预防接种证等。实际务工(或经商)、参保、居住及居住证办理时间均须满一年(截止到2018年8月31日)且同时具备。

符合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条件的,原则上在实际居住地所在学区学校入学。如学区内学校学位不足,由区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安排到其他有学位的定点学校。因学位有限无法安排入学的,将回流出地入学。

3

在新区购房且实际入住者子女

在太白湖新区许庄街道辖区购房且实际入住,但户籍不在太白湖新区的,学生父母需提供房产证或房管部门备案的《济宁市商品房买卖合同》、发票(购房者应为学生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网签备案书、全家户口簿等证件以及适龄儿童的出生证明、儿童预防接种证的原件、复印件等。结合报名人数和学位计划,原则上在现实际居住地所在学区学校入学。

4

各类优抚对象子女

符合条件的公安英烈和因公牺牲伤残公安民警子女,入学、入园政策将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公安英烈和因公牺牲伤残公安民警子女教育优待工作的通知》执行。太白湖新区内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子女,入学条件按照太白湖新区发布的《关于实施新区人才支持计划的意见(试行)》文件执行,按现实际居住地就近安排入学。

以上优抚对象子女入学需提供有关优抚证明、证明亲子关系的户籍、住房合同以及适龄儿童的出生证明、儿童预防接种证的原件、复印件等。

小学段共招收36个班

北湖小学8个班

北湖第二小学8个班

济宁学院附小太白湖校区8个班

石桥镇第一小学9个班

石桥镇第二小学3个班

初中段共招收20个班

济宁学院附中太白湖校区6个班

北湖中学6个班

石桥镇中学8个班

招生对象和条件

小学段

2012年8月31日前出生且年满6周岁的适龄儿童。因特殊情况需要延缓入学的,要将延缓入学的书面申请及有关证明材料上报区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审核同意后办理延缓入学手续。延缓期一般不得超过一年,期满后仍不能入学的须重新申请。

初中段

由济宁学院附中太白湖校区、北湖中学和石桥中学在规定的时间内,分别组织本学区小学毕业生报名。具有太白湖新区户籍在外借读的小学毕业生回太白湖校区升学的,可到相应镇、街的初中学校报名就读。报名时须提供父母或监护人身份证、户口簿、小学五年级《学籍表》。初中学校可以招收六三学制小学六年级毕业生,但不得招收未毕业的学生。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军人子女、优抚对象子女以及在新区购房且实际入住者子女的入学条件可参照小学段相应入学条件。

《方案》中提到,生活能自理、具有接受普通教育能力的残疾适龄儿童和少年,可到所在学区学校随班就读。任何学校不得拒绝接收具备随班就读能力的残疾适龄儿童和少年入学就读。

招生时间安排

8月17日至18日

具有太白湖新区户籍的学生由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携带入学条件规定的各种证件原件、复印件到现实际居住地学区学校报名。

8月19日至20日

军人子女、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以及在新区购房且实际入住者子女和各类优抚对象子女,由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携带相关证件或证明材料到学区学校统一报名。

制图/张亚伟

新闻链接

太白湖新区公布 中小学学区招生范围

1.北湖中学:许庄街道辖区内,京杭路以北所有村庄和商业住宅小区。

2.济宁学院附中太白湖校区:许庄街道辖区内,京杭路以南所有村庄和商业住宅小区。

3.北湖小学:许庄街道辖区内,荷花路以西,济宁大道以北所有村庄和商业住宅小区。

4.北湖第二小学:许庄街道辖区内,老运河以东所有村庄和商业住宅小区。

5.济宁学院附小太白湖校区:许庄街道辖区内,荷花路以东,老运河以西所有村庄和商业住宅小区;荷花路以西,济宁大道以南的所有村庄和商业住宅小区(孙杨田村未拆迁户适龄儿童仍然在孙杨田小学就读);北湖湾小区执行区社发局与市城投共建办学协定。

6. 石桥镇中学:石桥镇辖区。

7. 石桥镇第一小学:石桥镇辖区。

8. 石桥镇第二小学:本着教育资源共享、尊重历史、保持连续性、就近就便入学的原则,继续按原政策招生。

值得家长们注意的是,以上学区范围内,已经拆迁但未安排回迁的村庄,以现实际居住地为准。按照“相对就近、就便”的原则,到实际居住地的学区学校报名。此次学区范围只限于2018年使用,2019年及以后的学区,根据该区教育布点规划和新建学校投入使用实际,适时调整或重新划分。

新闻推荐

济宁市第一救助管理站抓重点树亮点 提升流浪乞讨人员 救助管理水平

今年以来,市第一救助管理站按照市委市政府文明创城工作部署,聚焦任务,明确责任,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全面提升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

济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宁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便民义诊进社区2018-08-14 08:49
猜你喜欢:
“停车难”咋解决2018-08-14 08:49
一句话新闻2018-08-13 00:00
评论:(太白湖新区义务教育阶段招生意见出炉 小学段招收36个班 初中段招收20个班)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