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济宁新闻 > 正文

承包食堂找“门路” 谎称“有人”诈骗6万元 PS关系户 最“坑爹”合伙人

来源:济宁晚报 2018-08-14 07: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赵豫

通讯员徐晓彤 陈丹

想靠“关系”上位,不料被“热心肠”的骗子盯上。济宁市一男子假借“乐于助人”,用一张与领导的合成照四处忽悠,轻松套现6万元。

2015年,涉案嫌疑人曹新宇在济宁市某餐厅后厨干活时结识了厨师姚宏正、张琛等人,没过多久,张琛离职。同年中秋节前后,张琛联系曹新宇等人说某医院的食堂要招标,他们几人素来关系好,便决定一起合伙竞标。然而曹新宇在得知此事后打起了从中捞一笔的如意算盘,他向姚宏正等人谎称自己的妻子那边认识一个医生,而这个医生又与某卫生局领导相识,可以托这层关系进行竞标。为了使自己的话更有说服力,曹新宇更是拿出了他与省里两位领导的合影。姚宏正等人信以为真,想着先把食堂承包下来谋个出路,几番思忖过后将筹集的6万元钱给了曹新宇,让他进行打点。不久,曹新宇将一份盖有医院后勤章的承包协议书交给了姚宏正,之后便杳无音信。姚宏正等人发现这份协议书是假的才知道被骗,遂向公安机关报案。然而曹新宇的“失踪”就像人间蒸发了一般,公安机关一直未搜寻到他的下落。

2017年2月,曹新宇突然出现,将一张存折和两张银行卡放到了姚宏正工作的地方,并称里面有七万元。然而姚宏正向银行查询发现,存折及卡均无法取钱。直到同年7月的一天,故技重施再次进行诈骗的曹新宇被警方盯上。归案后,曹新宇如实供述了其行骗的经过,还对两年前自己曾佯装认识领导实施诈骗的行为供认不讳。他承认自己并不认识任何“厉害”人物,与省里两位领导的合影系电脑合成,承包协议也是伪造的,他没有参与医院食堂的竞标报名。

近日,涉案嫌疑人曹新宇因犯诈骗罪被济宁市高新区检察院批准逮捕。办案检察官提醒市民,无论工作还是生活切不要有侥幸心理,遇事要理智,“后门”有时候不但不是捷径,还会造成得不偿失的局面。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新闻推荐

军民鱼水情 服务暖人心 华润燃气为军人家属入户安检

本报记者李胜男通讯员高海宏燃气使用与大家的生活息息相关,燃气安全更关系到千家万户。为普及社区居民燃气安全用气知识,提...

济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宁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承包食堂找“门路” 谎称“有人”诈骗6万元 PS关系户 最“坑爹”合伙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