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济宁新闻 > 正文

全力推进扫黑除恶“济宁战役”

来源:济宁日报 2018-09-16 10: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济宁9月15日讯(记者 徐斐)今天,记者从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市委、市政府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政法机关、纪委监委、组织、宣传等部门迅速行动、密切配合,严厉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截至目前,全市共破获涉黑涉恶刑事案件41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47名,查扣涉案资产1.27亿元;批捕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146名;审结恶势力犯罪案件5件12人;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65起。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党政主导、强力推动。市委常委会先后8次研究扫黑除恶工作,市委常委均亲自到包保县市区对扫黑除恶工作进行暗访暗查。同时,成立了市扫黑除恶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召开工作推进会、调度会、领导小组会议、汇报会、督导工作会议等25次会议部署推进扫黑除恶工作;市县扫黑办配备了174名工作人员,建立信息报送、情况通报、案件会商、挂牌督办等工作制度。

重拳出击、依法严惩。把打击锋芒对准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势力犯罪,聚焦治安乱点、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深入摸排黑恶犯罪线索,依法严惩一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分子。此外,济宁市部署开展“两重”领域扫黑除恶“雷霆行动”,聚焦全市“项目建设年”工作部署,精准发力启动雷霆行动,通过集中走访、联系包保等深挖犯罪线索。全市共对848个项目进行联系包保,其中政法机关负责人联系包保项目96个,召开160余场恳谈会,建立重点项目警务室185个,目前已侦办涉恶案件58起,刑事拘留59人,行政拘留49人,为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

协调联动,强化综合整治。坚持扫黑和反腐同步,共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65起,处理85人,公开通报曝光典型问题32起42人。排查确定软弱涣散村党组织324个,全部建立台账,逐村明确县乡领导班子成员帮包、结对帮扶等整顿措施。坚持打防并举、标本兼治,发挥雪亮工程、网格员和“和为贵”调解室作用,强化预防涉黑恶犯罪的综合治理格局。国土、住建、交通等职能部门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抓准入、严查处、促监管,及时发现问题,堵塞监管漏洞。

加强督导发动,提升工作成效。市里成立由县级干部任组长的10个专项督导组,对县市区、功能区开展了4轮督导督促整改事项140余项。市委常委会审议通过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考核实施细则》,进一步压实了专项斗争工作责任。广泛开展宣传发动,全市累计发放宣传材料125万余份,置固定标语、宣传横幅、宣传展板13400余个,在济宁电视台、济宁日报社开办专栏、专题,在广场大屏、出租车顶灯、公交车电视上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形成了扫黑除恶斗争强大声势。

济宁市将进一步加大力度、强化措施,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发展。按照中央督导组和省委工作部署全力推进扫黑除恶“济宁战役”,聚力攻坚、加压推进,坚决打好“四个一批”攻坚仗,掀起扫黑除恶新高潮。广泛发动和依靠群众,深入摸排涉黑涉恶线索,严格落实重大案件会商、督办等工作机制,始终保持深挖严惩黑恶势力高压态势,积极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济宁。此外,将坚持把扫黑除恶与反腐“拍蝇”、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以及强化行业监管结合起来,做到“扫”“治”“建”压茬推进。

新闻推荐

东二环改建工程进入冲刺阶段,完成总工程量的95% 下月有望全线通车

本报记者王仰浩通讯员张波主城区“大二环”建设备受广大市民关注,昨日,记者跟随公路工程人员来到东二环施工现场进行探访。...

济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宁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力推进扫黑除恶“济宁战役”)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