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济宁新闻 > 正文

任城区仙营街道南岱村旧貌换新颜赢得百姓心

来源:济南日报 2018-11-01 09: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唐修岳

自我市新一轮创城以来,任城区仙营街道南岱村已经旧貌换新颜,无论是环境卫生,还是便民设施和服务都有了很大改善,辖区居民对于创城工作津津乐道,茶余饭后讨论着身边环境的改善。不仅如此,越来越多的居民被工作人员、志愿者的工作精神所打动,积极主动地支持创城,自觉维护、整理村居卫生。

“创城说到底是建设一个美好的家。”采访时,社区工作人员李娜告诉记者说,南岱村从实际出发,依托社会管理服务一体化平台,将社区划分管理网格,由街道机关干部、村两委成员、工作人员、网格员、卫生突击队包保,负责执行落实,强力推进各项工作顺利、有序开展。同时,在“三无”居民区组织增加保洁队伍,健全小区管理制度,实现从环境卫生突击整治向综合性常态长效管理转变和辖区环境的持续提升。

“你瞧瞧我们这条街,多干净呀!现在,我们商户每天都主动打扫卫生,保证场所整洁卫生,希望大家都行动起来,一起来创城。”在南岱村便民疏导点采访时,商户付宝芹表示,近一个时期以来,街道城管办和南岱村联合综合执法部门一同定期对街巷经营秩序进行巡查,对超门头经营、占道经营、流动摊贩、露天烧烤、露天烧茶炉等现象进行整治。并对各家门店、单位的产权人和经营方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街区环境一天天逐步改善,辖区居民、经营商户看在眼里,喜在心头。

经过创城工作的洗礼,南岱村的环境卫生水平逐步提升的同时,居民的幸福感和归属感也同步提高。现在,南岱村通过广泛开展创城主题活动,辖区居民逐渐形成了向善向上、健康文明的良好风尚。“自从创城以来,大家齐心协力,社区变得越来越和谐,生活越来越好。”采访时,居民谢留真大娘说,现在村里建了广场,就在家门口。平时,健身锻炼、纳凉休息都在这儿,很方便。

“村委班子努力以创建文明城市为中心,狠抓落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形成了齐抓共管的合力,村民更放心,社会更稳定和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南岱村创城负责人殷文静表示,下一步,将加强精细化管理,在做好面上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强化细节管理,进一步多形式宣传创城工作,让广大居民支持创城、参与创城,共享创城成果。

图为环境整洁有序的南岱社区。■记者 刘传伏 摄

新闻推荐

加强协调 严格履行包保工作责任

市公安局有关承担网格化管理和“路长制”工作的责任单位按照值班要求,足额按时到岗到位,认真履职尽责,自觉服从街道的安排调...

济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宁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任城区仙营街道南岱村旧貌换新颜赢得百姓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