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济宁新闻 > 正文

降温了,济宁热企升温保暖 7日市燃热办督导供暖未达标小区

来源:齐鲁晚报 2018-12-07 05:32   https://www.yybnet.net/

工作人员正在监控换热站实时数据。工作人员通过手机APP,即可监控换热站的实时数据。本报济宁12月6日讯(记者周惠娇见习记者孟卫)初雪过后,济宁气温骤降,家中暖气温度成了市民最关心的问题。6日,济宁市燃热办召集城区各热企,要求提高集中供水温度,确保居民温暖过冬,并将于7日对供暖未达标的小区进行督导检查。

“现在一次供水温度是80℃,二次供水温度大概在41-42℃,像一些老旧小区因为墙体保温效果不好,二次供水温度大概在45℃。”运河热力公司监控员杜延波介绍,为了应对这次雨雪降温天气,运河热力已连续多次调整供热运行参数,6日下午将根据天气变化,再次对供热参数进行调整,确保室内温度达到《济宁市供热管理办法》中规定的温度。“根据供暖监控平台显示的数据,我们通过对室外温度的实时监测,及时调整小区二次供水温度,可以有效避免室内温度受到降温天气的影响。”

随后,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跟随运河热力公司工作人员来到环城西路怡和雅居的换热站。换热站监控屏幕显示,一次供水温度78.3℃,二次供水温度41℃。“怡和雅居小区是新建小区,外墙保温做的比较好,在我们日常的回访中,小区用户家中室温普遍在23℃以上。”杜延波说,今后,运河热力将继续根据室外温度的变化,对供热参数进行实时调整,确保居民家中的正常用热需求。同时,热线电话和监控台也会24小时不间断工作,保证居民家中能达到供暖标准。

除了运河热力公司,四和热力和东郊热电也在根据气温变化提前筹备,确保供暖运行正常。“前期维修人员对管网进行防冻维护,尤其加强管网末端的维护,避免管网冻裂影响正常供暖。”四和热力公司运行部部长王云波介绍,同时,根据室外温度传感器显示的温度,技术人员进行实时热量计算,集中供热的高温水温度已经提高了3℃。

“我们在这次降温前,已经提前对老旧小区换热站的过滤器和换热器进行清洗。”东郊热电公司供热公司经理张璟介绍,针对这次气温骤降,12月5日晚上,电厂启动另一台锅炉,并加大了里彦电厂热源的使用,保障用户供暖需求。

□相关链接

这两幢楼5日内供暖

12月6日,壹粉“Sjh217”在齐鲁壹点问暖平台反映:家住阜桥街道办事处枣店阁社区50号楼,最近几天寒流来袭,室外温度降至零度,室内开着电暖气也仅有10度左右。这里的住户有近一半都是60岁以上老人,平时体弱多病,寒流一来,身体受不住。

随后,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向负责该小区的四和热力供热公司了解情况。由于该小区开发商未缴暖气开口费,并且前期一直在协调换热站建设位置问题,导致暂未启动供暖,现在开发商正在对楼内的供暖设施进行改造,计划5日内进行供暖。

目前,四和热力供热公司负责的仙家园小区、种子公司片区、环北路二建宿舍等10个老旧小区已正常供暖,复兴街6号楼和枣店阁50号楼由于报装较晚和换热站建设位置协调问题,预计将于5日内供暖。

本报记者周惠娇

新闻推荐

确保各项防治措施 抓实抓细抓到位

本报济宁12月5日讯(记者唐修岳)今天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就建筑施工工地环保和车辆超限超...

济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宁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雪来,我在岗2018-12-06 11:51
猜你喜欢:
评论:(降温了,济宁热企升温保暖 7日市燃热办督导供暖未达标小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