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济宁新闻 > 正文

聚焦企业诉求,优化园区服务,安全装备产业园 “保姆式”服务,这一年5个项目建成投产

来源:齐鲁晚报 2018-12-07 05:33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以来,园区围绕项目促发展。园区为企业发展注入动力。开栏语

今年以来,济宁高新区牢牢把握“三次创业”的使命担当,当标兵作示范争一流,从招商引资机制改革、园区建设、营商环境打造、为民实事等方面精准发力,着力建设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引领区、体制机制创新先行区、智慧城市建设示范区。即日起,本报开设专题专栏,推出系列报道,聚焦这一年来高新区发展所取得的经验及成绩,为全区“三次创业”再凝神,再聚力。本期起,分篇推出“一区十园”的专题报道。

文/图本报记者王博文

今年以来,济宁高新区安全装备产业园紧紧围绕高新区打造新旧动能转换增长极的任务目标,合理规划产业布局,不断优化营商环境,通过“保姆式”服务促新项目落地,开展大走访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助推企业实现快速发展。

“保姆式”服务跟项目

5个项目建成投产

“道路电已经跟供电所那边沟通过了,还有其他什么需要协调解决的吗?”日前,济宁高新区安全装备产业园的工作人员如往常一样来到东恒新材料项目施工现场,在与项目负责人的几番商量后,确定了项目最终的供电方案设计,为项目早日建成投产扫平了障碍。

“对于企业来说,能够尽早建成投产代表着尽快收益,如果企业自行办理相关手续的话,程序复杂,花费时间长,必定对企业发展造成一定损失。”济宁高新区安全装备产业园副主任万继成表示,为了让项目早日建成投产,产业园的工作人员都会像这样隔三差五地主动上门,询问企业需求,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东恒新材料项目仅是园区服务项目尽快建设的其中一例,今年以来,园区已先后帮助多个重点工程项目提速建设。“对于新项目,园区推行‘保姆式’服务,为项目签约到投产整个过程做好服务。”万继成表示,在项目前期手续办理中,园区将派专员帮办代办,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园区将为项目建设解决供水、供电、道路建设问题,在项目投产运营后,园区也将一直跟踪服务,协助企业解决人才招聘等工作。

随着园区“保姆式”服务的有序开展,今年以来,安全装备产业园共有包括汇金智能挤出设备项目、中泰食品加工配送项目等在内的5个项目成功签约,鲁抗二期、融都二期等8个项目开工建设,天虹纺织差别化纤维项目、松岳建机项目等5个项目建成投产,为园区发展注入新动力。

为企业解难题

助力企业做优做强

为摸清现有企业情况,园区组织工作人员对企业开展大走访,了解企业生产运营情况,帮助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通过与企业负责人交流座谈,可以了解企业发展的第一手信息,对于运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难题给予帮助,以便尽快解决。”万继成表示,通过企业大走访的开展,不仅了解了企业的成长性、增资计划和发展难题,同时也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方面提供政策咨询,积极引导企业投身高新区“三次创业”热潮。

此外,园区还在扮靓企业名片、树立企业品牌方面下功夫,结合企业发展情况,园区有针对性的开展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培训会、知识产权知识宣讲活动,提高企业对申报国家级名片的积极性,增强园区企业对知识产权的保护意识,帮助企业更好发展。

在园区和企业的共同努力下,今年以来,浩珂科技、通佳重工等4家企业获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鲁抗医药获批山东省品牌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拓新电气被授予“国家高新区瞪羚企业”;兴隆机械获得中国肉类食品行业先进企业——最具价值品牌;赛瓦特获批“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山东融都建筑科技有限公司被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授予“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一系列新名片的取得,将助力企业做优做强,实现高质量发展。

新闻推荐

11月24日,小记者走进任城区公安分局,开展“平安任城·平安暖冬”系列进警营体验活动。 11月17日,小记者走进洪庆民俗博物馆,了解家乡千年的历史文化变迁以及济

11月25日,小记者走进济蜂堂,参观了解蜜蜂如何在冬天生存。▲12月1日,小记者走进创博会,体验“黑科技”、创意产品。▼11月18...

济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宁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聚焦企业诉求,优化园区服务,安全装备产业园 “保姆式”服务,这一年5个项目建成投产)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