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济宁新闻 > 正文

济宁消防支队举办冰域及水域救援培训班 知名水域救援专家现场授课

来源:齐鲁晚报 2018-12-14 08:15   https://www.yybnet.net/

专家现场进行救援指导。本报济宁12月13日讯(记者唐首政通讯员梁宁)为进一步加强济宁消防支队水域救援专业水平,探索冰域、水域专业救援队伍建设。12日,支队举办了冰域及水域救援培训班,全市执勤中队指挥员和骨干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

此次授课专门聘请国内知名水域救援安全专家、IRIA国际搜救教练联盟R4级专家级教官张有彤教练进行现场授课。授课过程中,张有彤结合自身专业的救生经验和丰富的水上、冰上救援知识,为全市消防指战员讲授了常见水域、冰域事故处置的方法及安全自救常识,并从职业救援角度从河流特性、人员编组、装备配备、处置程序及实战技术等5个方面进行讲解授课。现场,对目前国际上普遍使用较为先进的救援装备器材进行讲解示范,整个培训内容丰富、专业性强,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针对消防员如何加强自身水域、冰域救援能力,张有彤表示,要了解掌握水域、冰域救援任务的具体特点,有针对性的措施去实施救援,做到灵活应用。同时,还要加强个人防护,水域、冰域救援危险性大,在救援的过程中,要充分佩戴好个人的防护装备和专业救生器材,不可盲目施救。此外,针对水域、冰域救援任务情况复杂,不能照搬经验,要不断地加强学习,在学习中探索新方式和新方法。

通过此次授课,使全体指战员基本掌握了冰域及水域救援的基本技能和安全防护知识,对相关灾情操作方式有了全新的认识,同时对日常经验性的理论从专业的角度进行了丰富,救援技术与安全防护意识有了大幅度的提高,为成功处置溺水、冰面塌陷及各种突发情况任务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新闻推荐

工行济宁分行 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 服务水平稳步提升

今年以来,工行济宁分行以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发展为重要抓手,持续深化服务管理,规范业务操作,提高服务水平,推动个人住房公...

济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宁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飞舞吧!雪花2018-12-13 10:58
评论:(济宁消防支队举办冰域及水域救援培训班 知名水域救援专家现场授课)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