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济宁 > 正文

精细化管护园林 扮靓“精致城市”

来源:日照日报 2020-03-27 05: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韩星)3月22日,在兖州南路,一株株新补植的龙柏在暖阳的照耀下呈现出盎然生机。

今年以来,致力打造“精致城市”,凯润城建公司在做好垃圾清运、卫生死角清理等工作的同时,启动园林养护集中整治行动,针对绿化带苗木缺失、死株、裸露土地等情况,对辖区26条养护道路、绿地逐一排查。

根据排查结果,凯润城建公司因时、因地制宜,制定春季补植计划,倒排工期,对城区绿化带进行补植,组织技术人员全程参与监督,保证补植效果。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完成遵义路、重庆路等8条道路的绿化补植,累计补植龙柏约12万株,百日红、连翘等花灌木约1000株,淡竹约6000株,栽植黑松、雪松、白蜡等乔木约600株。春季补植工作将于6月份全部完成。

苗木补植如火如荼,养护管理同样紧锣密鼓。近日,日照开发区兰州路公园内,在管理人员精心呵护下,樱花、桃花、连翘、紫叶李等苗木满树芬芳、争奇斗艳。

据凯润城建公司凯美物业工作人员介绍,当前正值绿化苗木返青生长的关键时机,该公司科学安排绿化养护管理,根据苗木品种、类别和习性,制定相应的养护管理方案,浇灌返青水、松土、施肥、整理树穴,进一步巩固公园绿化成果。

新闻推荐

攻重点破难点 再创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本报评论员重点与难点,是影响整体的关键,是决定全局的要害。善于攻重点破难点,才能掌握工作主动权,更加高效地推进工作。贯彻...

济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宁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精细化管护园林 扮靓“精致城市”)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