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济宁 > 正文

抓紧抓实 攻坚克难 访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李金礼

来源:济宁日报 2020-03-27 07: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孙逊

本报通讯员 许振峰 王婷婷

“全市‘重点工作攻坚年’暨提升干部执行力动员大会吹响了改革攻坚的号角,发起决战决胜的总攻,傅明先书记提出的‘五力’齐发开展‘百日攻坚’,为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和路径。”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李金礼表示,经开区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同时间赛跑,以实战开路,靠项目攻坚,紧盯55个重点项目和19个重大事项,全力以赴抓攻坚、抓执行、抓落实,坚决完成全年任务目标。

抗击疫情是开年第一场攻坚战,战役仍未结束,攻坚还在持续。李金礼介绍,经开区将紧紧围绕力争一季度全面复工、二季度以丰补歉、三季度加速增长、全年任务目标不变的攻坚要求,锁定八大攻坚任务,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开展高大外项目招商攻坚行动。明确主攻方向,聚焦重点区域,努力招引一批旗舰型、基地型、龙头型重特大项目。今年签约落地十亿元产业项目6个以上,完成“十强”项目省外到位资金30亿元,引进500强项目10个;创新招商模式,按照“管委会+公司”的新型体制,建设高质量、专业好招商队伍;大开开放之门,完成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建设,积极引导神力索具、爱克森服饰、伟龙食品等企业主动对接山东自贸区,加大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市场开拓力度。

开展科创中心建设攻坚行动。紧扣“新科技、新能源、新人才”的发展主题,依托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国内高等院所的科研、人才优势,建设集研发加速区、产业转化区、商务配套区于一体的现代化产业园区。同时,打响智汇经开品牌,深化政府、院所、企业的人才战略合作;全面升级人才计划和人才政策,推出一批更有温度、更有热度的招聘活动。

开展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攻坚行动。加快中科北大新能源产业基地、莱特光电科技园等项目建设,逐步提升经开区产品在新能源市场的占有率。加强新型基础设施重点领域的技术攻关,搭建优良的创新孵化平台、公共服务平台和交流合作平台,为经开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支撑。

开展商贸物流园区建设攻坚行动。抓紧抓实中港路、嘉兴路公铁立交、内河港口、远成智慧物流城等项目建设,确保路畅其行、铁水并进、以城带园;以物流聚项目,以商流带物流,尽快将远成智慧物流城打造成产业地标。

开展深化改革攻坚行动。全区体制机制改革方案正在按程序审批,即将全面启动。通过资源重置、体制重塑,形成激励干事创业的良好发展氛围。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对办事环节、提交材料、办理时限要应压尽压、应减尽减。同时,稳妥抓好财政管理改革,加强开源节流,用足用好专项债资本金政策,凝聚改革共识形成改革合力。

开展城市生态建设攻坚行动。实施生态园区建设、资源集约利用、品质新城建设工程,提高土地资源配置效率,重塑空间型态,完善承载功能。

开展棚改工程攻坚行动。今年棚改攻坚围绕群众上房中心目标,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提速推进主体工程和配套工程施工。乡镇和主管部门密切配合,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超前制定好和谐安置的工作方案,确保群众顺利回迁,实现美好家园安居梦。

开展党建双基攻坚行动。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同步推进“六网合一”网格化治理;坚决打好惩贪治腐持久战,营造和谐稳定、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施工图’变成‘实景图’,靠的是担当实干,靠的是强大的执行力。没有执行力,再好的蓝图都无法变为现实。”李金礼说,经开区上下要以“五不”“十破”为抓手,“说了算、定了干、按期完”,以高效的执行力和落实力推动各项攻坚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全面开展攻坚克难行动,一仗接着一仗打,一山连着一山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绘就高质量发展的美丽画卷。

新闻推荐

兖州万亩油菜花开正盛

农村大众报济宁讯(记者祝超群通讯员张美荣赵安宁)春风送暖,油菜花开。3月23日,济宁市兖州区牛楼花海彩田景区,...

济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宁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抓紧抓实 攻坚克难 访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李金礼)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