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济宁 > 正文

兖州 家庭农场收获忙 小康之路步子强

来源:济宁晚报 2020-10-15 07: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杨柳 通讯员 王洪玮张美荣

秋分时节,兖州区新兖镇大南铺村瓜果飘香,一派丰收景象,农场主们不停地发货、收款,忙得都顾不上跟人打招呼。“虽然赶上了疫情,但我们的收入却没受什么影响。为啥?瓜果品质好,价钱也好,这多亏了兆文帮俺走出了贫困路。”日前,大南铺的6户贫困群众纷纷表示道。而群众口中的兆文叫马兆文,是“向阳花农场”的女老板。

向阳花家庭农场占地60余亩,建有18个大棚,用来种植哈密瓜、甜瓜和水果玉米,余下的土地被分成100份“一分地”,用来发展休闲农业,供市民租种采摘和游乐。农场大力发展绿色有机瓜果蔬菜种植,到哪里都是抢手货,向阳花农场也成为了兖州农业结构调整、推进乡村振兴、引导农民增收富裕实现全面小康的示范基地。“口袋有了钱不能忘了村里还没脱贫的群众,全面小康一个不能掉队。”不光要自己挣钱,马兆文心里还惦记着村里的贫困户。

大南铺村村支部书记蒋奇告诉记者,马兆文的家庭农场不只是她自己受益,她主动与村里的6个贫困户联系,给他们提供帮助。蒋奇说,这6户的20亩土地,已经全部流转到向阳花家庭农场,马兆文总是提前将租赁费支付给他们。6户中还有5个人在向阳花家庭农场务工、挣工资,65岁的杨运全家庭贫困,马兆文把他安排在农场内打零工,每天收入50多元。

“想在土里刨金,赚不赚钱全凭脑袋。”蒋奇说,新型职业农民把农业当成职业来做,新就新在思想上。“村里有两户人家看到马兆文的一分地菜园这么红火就来取经。临近的菜行村和易村的种粮大户从2016年便来农场学习,今年3家一块种哈密瓜,由马兆文对接上海市场负责统销。产生了一个人带动一群人的效果。”

新闻推荐

让乡村更美丽宜居 刘太福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直接关系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对于加快...

济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宁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兖州 家庭农场收获忙 小康之路步子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