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济宁 > 正文

想成为5A级社会组织吗?机会来了! 这些信息要知晓

来源:济宁晚报 2020-10-20 07:1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苏茜茜通讯员孔宪国

为提高社会组织自身建设水平、专业服务能力和社会公信力,近日,市民政局发布《关于开展2020年市管社会组织评估工作的通知》,正式启动2020年度社会组织等级评估工作。评估对象是哪些?评估什么?有哪些流程?记者进行了详细梳理。

要评估谁?

凡2018年12月31日前依法注册登记,完成2019年度年报工作,且未参加2018年度、2019年度市管社会组织评估的社会组织均可申请评估。

评估等级有效期(五年有效)到期的市管社会组织可重新参与等级评估。

怎么开展评估?

市民政局设立市社会组织评估和复核委员会,负责市管社会组织评估工作的组织协调、监督指导和具体实施。社会组织评估工作,按社会组织申评、评估和复核委员会办公室资格审核、社会组织自评、专家组实地考评、评估和复核委员会审定、评估结果公示、民政部门公布确认公告、颁发等级牌匾等程序,统一组织实施。

要做什么准备?

参加评估的社会组织需按照《济宁市民政局关于开展2020年市管社会组织评估工作的通知》中内容准备评估材料。

什么时候评?

10月20日前,相关社会组织向市评估和复核委员会办公室提出评估申请,并准备相关材料。

10月21日至10月25日,评估和复核委员会办公室对申评单位的资格进行审查,并将受理情况通知申评单位。

10月26日至10月31日,符合评估条件的申评单位,根据党的建设评估指标和自身类别评估指标,对本单位2019年以来建设发展情况逐项自评打分。

11月1日至11月10日,市社会组织评估和复核委员会组织专家组对申评单位进行实地考核赋分,结合评估指标要求、社会组织自评结果、证明材料等,形成初评意见后报评估委员会评议审定。

11月11日至11月17日,市社会组织评估和复核委员会通过适当形式,向社会公示评估结果(公示异议期为7天)。

2020年12月底前,市民政局根据评估和复核委员会的评估报告及其公示结果,分别做出最终评估结论,向获得3A级以上评估等级的社会组织颁发证书和牌匾。

评估结果有什么用?

评估等级与政府转移职能、政府购买服务和享受税收优惠政策挂钩。3A级以上的社会组织,可以优先接受政府职能转移,可以优先获得政府购买服务,可以优先获得政府奖励。获得3A级以上评估等级的慈善组织等公益性社会团体可以按照规定申请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

评估等级与示范点建设相结合。从3A级以上社会组织中选取一批规模较大、运作规范、作用发挥好、信誉度高的社会组织作为示范点,加强培育扶持,充分发挥其引领示范作用。

评估与监管联动机制。通过评估,督促整改自身存在的问题,促进自身规范化建设。发现有违法行为的,依法予以查处。

新闻推荐

氢能迎来战略机遇期 大咖齐聚 为氢能产业出谋划策

本报记者宋娜通讯员尹慧君昨日,“聚焦氢能产业助力能源革命”报告会暨山东省“聚焦氢能产业助力能源革命”高级研修班在济...

济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宁这个家。

相关推荐:
段玉鹏艺术馆开馆2020-10-19 09:45
猜你喜欢:
评论:(想成为5A级社会组织吗?机会来了! 这些信息要知晓)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