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济宁 > 正文

赏碑刻拓片、观年画展览、云贺岁话年俗…… 激活文化记忆 线上线下年味足

来源:济宁晚报 2021-02-19 07: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王艳茹通讯员王雷

如何把春节过得有热闹有品位有年味?市民交出了一份充实的节日答卷。去博物馆赏碑刻拓片、文化馆观年画展览,三孔景区激活记忆里的年味、云上贺岁看直播话年俗,街巷有火树银花大红灯笼、电影院里贺岁片连连上演……节日期间,广大市民和游客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新年。

景区票价惠民做好防控树新风

节前,济宁市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通过官网、官微等渠道发布假日产品信息和出游提示,引导市民游客理性出游、文明出游、安全出游。同时,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引导活动,提醒广大游客做好自身健康防护,自觉遵守旅游目的地和景区疫情防控规定。引导游客按需取餐,文明就餐,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组织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引导游客遵守文明旅游公约,倡导文明、健康、绿色旅游新风尚。

假日期间,亲民实惠的价格极大地吸引和惠及游客,满足春节出游需求。仙河花海、石门山景区春节期间开展门票半价优惠活动,仙河花海生态乐园推出“10元畅游”;水泊梁山、羊山、东方左岸等景区分别推出门票、演艺、餐饮等优惠活动,孔子六艺城推出“春节不打烊”景区特惠活动,济宁地区门票优惠价格26.9元。

据统计,春节假日期间,济宁市纳入监测的23家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41.05万人次,营业收入928.36万元,其中三孔景区接待游客5.32万人次,尼山圣境景区接待游客3.82万人次,水泊梁山景区接待游客4.97万人次,牛楼花海彩田景区接待游客2.91万人次。

感受传统文化魅力云上贺岁年味浓

为满足就地过年群众春节假日文化旅游生活需求,济宁市结合“冬游齐鲁畅游济宁”,组织开展了“孔孟之乡过大年”系列活动,既借传统节日丰富人们的文化生活,又在潜移默化中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春节期间,三孔景区开展了“我到孔府过大年”活动,孔子博物馆推出“大哉孔子”基本陈列展、“石墨精华镌刻千年”孔子博物馆藏汉魏碑刻拓片展等一系列专题展览活动,让人们实地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为响应就地过年政策,尼山圣境景区策划推出外地留济宁人员春节免费游园活动,兖州牛楼小镇推出百亿光束造型、神奇梦幻光影的新春花灯秀,为人们送上诗情画意的年味儿体验。

“云上贺岁”也是年味十足。云唱响、云展览、云课堂、云空间等线上活动,让市民足不出户就可尽情享受一道道文化大餐。春节期间,水泊梁山风景区在景区各处挂上了红灯笼,加上水浒情景剧表演以及山东快书、山东琴书、莲花落等传统水浒说唱表演,让游客感受到了浓郁的水浒年味,通过抖音、快手直播等平台,打造线上“云”直播,以“直播+文化+表演”的形式,探索优秀传统文化传播新路。

新闻推荐

筑牢校园周边 食品安全屏障

本报记者徐斐本报通讯员王贵春孩子是校园的花朵,家庭的希望,祖国的未来,但是孩子们因为年龄较小、识别风险能力低,所以很多时...

济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宁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赏碑刻拓片、观年画展览、云贺岁话年俗…… 激活文化记忆 线上线下年味足)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