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济宁 > 正文

“舌尖之上”安全优先

来源:济宁日报 2021-02-22 07:23   https://www.yybnet.net/

“吃喝饮食就是咱百姓的生活,入口的东西当然要更加谨慎,入口前先过检测关,这个活动太贴心了!”春节前后,太白湖新区市场监管局在家家悦超市开展了“食安护佳节”食品快检活动,为市民采购的蔬菜水果等食品进行农药检测。本次抽检的产品主要涉及畜禽肉、蔬菜、水果、水产品等食用农产品。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不仅关系老百姓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还关系到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稳定。2月7日一大早,太白湖新区市场监管局和第三方检测公司的工作人员就带着食品检测仪器和试剂出发了,他们今天的目的地是家家悦超市,要在买菜的高峰前完成十几种时令蔬菜和肉类的“快速检测”,为居民们餐桌上的美味佳肴把好关。

“我今天看见市场监管局在搞食品检测活动,赶紧去买了点蔬菜过来检测一下,看看是否有农药残留。现在生活水平都提高了,国家对食品安全很重视,我们老百姓也很关心食品安全,尤其在孩子吃的这方面更加重视,检测一下吃着也放心。”市民刘先生说。

“蔬菜类主要以检测农药残留为主,我们大多数时候抽检大白菜、芹菜、生菜等居民食用率高而且容易产生农药残留的蔬菜。”到达现场后,快检人员随即对超市内在售蔬菜进行采集,只见快检人员在超市的蔬菜上各揪下几片叶子,滴上洗脱液,对蔬菜表面进行轻微的浸泡并用手摩擦,然后将采集液滴到白+红的两个“药片”状的试剂上,5分钟后就看到了结果。太白湖新区市场监管局食品科副科长尚志勇告诉笔者,快检设备可以检测农药残留、瘦肉精、食用油和非法添加等,跟实验室检测相比它具有高效快捷的优点,大约15分钟就可以出检测结果,大大提高了检测效率。一旦发现超标,市场监管局会再进行系统的检测。

新闻推荐

男童意外走失 交警紧急寻亲 走散的妈妈找到了

本报记者李胜男通讯员王玉强2月16日13时45分许,兖州交警大队执勤人员在牛楼小镇玉新路执勤时,看到一名身穿咖色上衣、年约4...

济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宁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舌尖之上”安全优先)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