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曲阜新闻 > 正文

3人结伙扎车胎 盗窃物品6万多 东平县公安局破获系列扎胎盗窃案

来源:泰安日报 2016-09-27 00: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9月26日讯(通讯员 杜星)当发现汽车轮胎没气了,通常我们的第一反应是下车更换备胎或者打电话求助,而忽略了车内的财务以及周边是否存在危险因素,这就给了犯罪分子可趁之机。近日,东平县公安局成功破获了“扎车胎”盗窃车内财物系列案件,有力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7月26日,田某驾车行驶在东平湖湖堤时,突然听到车子轮胎发出异响,随即下车查看,只见在左前轮胎扎进去一根细细的铁管。于是田某从后备箱取出备用轮胎,进行更换。经过二十分钟的努力,田某将车胎换上,在准备驾车离去时,发现放在车内副驾驶座上的手提包没了,内有现金1000元、身份证件、银行卡若干。田某这才意识到,是遇到了故意扎胎盗窃的倒霉事了,赶紧拨打了报警电话。东平县公安局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赶赴现场,展开调查。

办案民警兵分两路,一路调取周边监控视频,一路走访附近村庄,最终确定嫌疑车辆为一辆黑色别克轿车。经查询,该车车主系家住泰山区李某军。办案民警经过大量调查发现李某新与姜某和、刘某龙有重大作案嫌疑。

调查工作漫长而艰辛,一想到受害人迫切的眼神,办案民警没有丝毫懈怠。9月3日,再次接到报警称在贯中大道西首,其车辆车胎被人扎破,车内被盗花色双肩背包一个,内有现金2000余元、学籍档案一份。通过调查,同样发现黑色别克轿车嫌疑车辆。临近开学,没有学籍档案,孩子就无法顺利入学,迅速破案成了当务之急。

9月3日当晚,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在泰安出现,办案民警立即赶赴泰安,分别于9月3日、9月4日将三名嫌疑人抓捕归案。在民警的审讯下,三名犯罪嫌疑人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自7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姜某和、刘某龙、李某新驾驶嫌疑车辆采取扎车胎盗窃财物的方式,先后窜至临沂市蒙阴县、济宁市曲阜市、肥城市、东平县等地作案13起,涉案价值6万余元。目前,该三人已依法被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独自驾驶车辆的市民,在遇到车胎不明原因的异响后,首先要通过车窗或者车辆后视镜观察周边是否有可疑人员,不能贸然下车;下车检查时,请确认手提包等贵重物品已安置妥当,并在确认安全的前提下,锁闭车门后再下车查看。

新闻推荐

阜市金马工矿机械有限公司、曲阜市圣博机械销售有限公司、曲阜市润海化工有限公司、靳明柱(公民身份号码370823××××××××0737)、李华(公民身份号码37

曲阜市金马工矿机械有限公司、曲阜市圣博机械销售有限公司、曲阜市润海化工有限公司、靳明柱(公民身份号码370823××××××××0737)、李华(公民身份号码370823××××××××3026)、靳名娟...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3人结伙扎车胎 盗窃物品6万多 东平县公安局破获系列扎胎盗窃案)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