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曲阜新闻 > 正文

政协第十三届济宁市委员会 围绕改革发展和民生改善履行职能

来源:大众日报 2018-01-20 03:39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吕光社张誉耀报道

本报济宁讯1月17日,记者在政协第十三届济宁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了解到,在济宁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济宁市政协围绕改革发展和民生改善履行职能,坚持把工作放到全市发展全局中谋划定位,围绕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重大问题协商建言,以更多真知灼见为创新发展转型发展持续发展提供政协方案。

济宁市政协围绕贯彻大政方针当好市委智库,围绕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儒家文化普及化大众化、焦化行业污染治理和可持续发展等全局性发展问题开展重点调研和专题议政,组织召开专题议政会,42名委员、专家作了议政发言,提出意见建议160余条。

围绕济宁市委重大决策贯彻落实,强化与职能部门的工作对接,开展了支持推动招商引资战略实施、推进义务教育发展等6项对口协商活动,就相关工作提出80余条针对性意见和建议。发挥界别专业优势,市级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开展了推动曲阜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示范区建设、促进中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加强我市异地商会建设、加快美丽乡村建设等9项界别协商活动,从专业角度帮助有关部门完善了工作思路举措。

同时,政协协商民主更加深入广泛,积极探索扩大委员参与、多方合作联动的参政方式,市政协常委会会议增设委员大会发言环节,县(市、区)政协积极参与市政协重点履职活动,形成了众多围绕地方发展和民生改善多领域、多层次的议政建言。全年组织开展专题议政会议、调研视察、专家研讨等会议和活动80余个,参与委员、专家1500余人次,委员提交提案808件,60余项履职成果进入各级党政决策。

济宁市政协围绕全市中心任务布局重点工作,聚焦重大问题发力推动发展。聚焦聚力新旧动能转换,积极助推产业升级经济转型,紧紧围绕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举办《互联网经济发展趋势与智能制造》首期政协讲座,组织开展“打通军民融合发展通道,培育高端成长型企业”系列视察活动,就推动军民融合产业形成更强竞争力等提出了意见建议。聚焦聚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助推“首善之区”建设向深度广度迈进,召开了“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助推首善之区文化强市建设”专题议政会,形成的意见建议被有关部门采纳,为济宁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建设首善之区文化强市争取了国家层面更多关注支持。聚焦聚力城市发展和生态文明,积极助推生态美丽济宁建设,开展“我是政协委员,我为创城献策出力”主题活动和包保网格社区创城督导工作,积极参与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在推动社会文明、和谐、稳定发展中发挥了政协独特作用,召开市政协常委会会议专题安排参与支持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工作,对散煤污染综合治理、电代煤气代煤工程推进等开展调研视察,委员企业在治污减排治理上积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为实现济宁空气质量改善目标广泛凝聚了社会正能量。

济宁市政协加强和改进民主监督工作,重点围绕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农业农产品安全体系建设、打通“断头路”工程、非物资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落实“河长制”等开展了视察监督,提出意见建议110余条,有效推动了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认真开展专项监督,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精准导向,围绕文明城市建设、***攻坚等重点工作开展了连续性特别视察,组织委员“一竿子插到底”深入城市社区、农村农户开展明查暗访调查,向市有关部门和县(市、区)党委政府提出意见建议40余条,促进了重点难点工作的落地落实;以督办提案为抓手实施常态化监督,2017年立案提案696件,召开了全市政协提案工作经验交流会暨双向评议会议,对提案质量和提案办理质量进行双向民主评议,提案促发展、惠民生的成效明显增强。市、县两级推荐380余名政协委员担任特邀监督员,对国家机关、窗口行业、重点工作开展经常性监督和评议活动,促进了部门单位进一步转变作风,提高了工作效能。

新闻推荐

2017 济宁交出漂亮答卷

本报记者张昭晖苏茜茜2017年是本届市政府履职的第一年。过去一年,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开拓进取,扎实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市...

曲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曲阜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政协第十三届济宁市委员会 围绕改革发展和民生改善履行职能)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