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曲阜新闻 > 正文

新面孔超三分之一 语言类节目求“三新” 央视狗年春晚看点大揭秘

来源:西安晚报 2018-02-13 07:17   https://www.yybnet.net/

黄晓明记者 尚洪涛 摄

伴随春节倒计时,11日晚,央视狗年春晚进行了最后阶段彩排。记者12日从北京同行处获悉,除成龙缺席与吴京合唱歌曲《中国》外,其他明星全部到场。央视导演组透露,狗年春晚将大打“创意牌”,很多节目的样态、设计都呈现出了新意,很有看点。

整台晚会分四个篇章

当天,TFBOYS、黄渤、杨洋、佟丽娅、王凯、沈腾、吴京、林永健、白凯南、张晨光、大兵等大批明星现身央视春晚彩排现场。由于今年春晚力求推新人、出新意,因此参与春晚的明星和艺术家中,有超过三分之一都是“春晚新面孔”。

据北京同行透露,彩排现场,王凯、杨洋合唱歌曲《我的春晚我的年》,黄晓明则携手钟汉良、言承旭,三位男星共同带来歌曲《龙的传人》。王菲、那英两位歌坛实力唱将时隔二十年再次同台,合唱新歌《岁月》,此歌有望成为今年的“春晚流行曲”。另外,周杰伦也将第五次登上春晚舞台,演唱《告白气球》。

从彩排来看,今年央视春晚会以四个篇章的形式捧出四个半小时的“除夕荧屏年夜饭”——第一个篇章通过歌舞、音乐剧的形式,展现欢天喜地中国年;第二个篇章则围绕亲情、友情、爱情、乡情、家国情组织节目;第三个篇章围绕“幸福感”做文章,表达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最后一个篇章以“中国梦”为主题盛大收尾。

很多节目进行了创新设计

狗年春晚仍以北京主会场携手东南西北4个分会场的形式展开,突出中国元素、民族符号、地域文化。

据悉,在四个半小时的节目中,观众能感受到贵州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侗乡第一寨”少数民族的生活新气象;体验全面深化改革给广东珠海带来的创新活力与开放魅力;在山东曲阜和泰安的古朴氛围中,聆听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在高科技和体育元素相互映衬下,感受海南三亚的青春节拍。

按照“创新、创新、再创新”的创作原则,春晚导演组透露,今年春晚很多节目都进行了创新设计,互动性更强,联欢效果更好。例如魔术与歌曲、杂技与舞蹈、体育与舞蹈等多艺术门类的混搭结合,同时邀请多位具有国际知名度的外国艺术家参加演出。

据悉,这些节目一方面润物细无声地展示中国传统文化,另一方面也融入了世界元素——本届春晚的国际化元素之多,可谓创近几年春晚之最。

与互联网新媒体合作

极具创新意识的还有今年春晚的语言类节目——导演组表示,狗年春晚语言类节目整体追求三个“新”,即题材新、阵容新、手段新。语言类节目按照“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抵制低俗、庸俗、媚俗”的原则,力求讲百姓的语言,说身边的故事,抒发真切的情感,带去阖家的快乐。

据悉,今年面见观众的相声小品中,既有讽刺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不敬业工作态度的讽刺幽默作品,也有反映“一带一路”建设和中非人民友谊的时事题材作品,更不乏体现海峡两岸人民割舍不断的同胞亲情的温情节目。节目不仅会集全国老、中、青三代优秀演员,更融入国际符号、新媒体手段,打造出全新的喜剧效果。

另外,为让更多年轻人陪爸妈同看春晚,央视春晚今年还与互联网新媒体合作,打造了“@春晚”的互动网络活动,让年味跃出荧屏。记者孙欢

新闻推荐

济宁曲阜机场春节加开汕头—济宁—长春航线飞往哈尔滨看冰雕,不再是梦

本报济宁2月8日讯(记者孔令茹)春节假期不管是选择归乡团聚或者出门旅行,咱们家门口的济宁曲阜机场为大家提供了更多的出门选择。上午走亲访友,下午就可以飞去海口感受热带城市的海风吹拂。2...

曲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曲阜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新面孔超三分之一 语言类节目求“三新” 央视狗年春晚看点大揭秘)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