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曲阜新闻 > 正文

济宁曲阜机场严查违禁物品,旅客出行需留意 打火机“穿马甲”难逃安检

来源:济宁晚报 2018-02-14 10: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杨柳通讯员 李海明

提起春运,人们往往会将其与“回家”、“过年”、“团圆”等温暖的词语联系起来。昨日,记者在济宁机场了解到,今年春运正式开幕后,机场也迎来一年中的客流高峰期。在保障每位旅客平安乘坐飞机背后,是一群安检人员不松懈地默默付出。

“这是今天刚刚从旅客身上发现的伪装成烟盒的电子点烟器。”据安检护卫部副经理李清路介绍,打火机是在机场安检环节发现最多的违禁物品,根据中国民用航空局发布的《民航旅客禁止随身携带和托运物品目录》,火种(包括各类点火装置),如打火机、火柴、点烟器、打火石都是禁止旅客随身携带和托运的。

李清路告诉记者,现在的电子点烟器伪装性很强,它们极有可能隐藏在外形是车钥匙、手机支架的小物品中。旅客过安检时,X光机操作人员就要时刻紧盯屏幕,只要发现“可疑物品”,就得一一取出进行检查。“除了打火机,充电宝也是旅客容易忽略的物品。随着近几年智能手机的普及,使充电宝的随身携带率增加,充电宝、锂电池禁止作为行李托运的同时,旅客随身携带也是有限定条件的。”李清路说,登机旅客随身携带的充电宝必须标识全面清晰,额定能量不能超过2万毫安,且每人限带两块。

临近春节,机场的客流量和航班架次均明显增多,安检护卫部的工作人员更忙了。“机场安检是保障空防安全的一道重要关口,旅客在出行前应咨询了解相关安全规定,切莫心存侥幸。”李清路说。

新闻推荐

公安部指挥侦破特大网络制售有毒有害食品案 抓获犯罪嫌疑人76名

新华社电近期,在公安部统一指挥下,河北、湖南等11个省区市公安机关会同当地食药监管部门成功破获一起特大利用互联网制售有毒有害食品案,摧毁一个覆盖全国的庞大犯罪网络,抓获颜某等犯罪嫌疑人76名,打...

曲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曲阜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济宁曲阜机场严查违禁物品,旅客出行需留意 打火机“穿马甲”难逃安检)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