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曲阜新闻 > 正文

全力打赢扫黑除恶 专项斗争攻坚战

来源:济南日报 2018-09-12 09:23   https://www.yybnet.net/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精神及省、市委和上级法院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安排部署,曲阜市法院精心组织,快速行动,从重从快审理涉黑涉恶犯罪案件,并全面展开司法宣传、线索摸排、司法建议等工作,确保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

强化宣传动员,营造“扫黑除恶”浓厚氛围。自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启动以来,曲阜市法院严格按照上级部署,加大工作力度,对扫黑办和上级法院安排部署的各项任务认真梳理并按期完成。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和专项斗争办案组,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曲阜市法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职责,细化责任分工。集中18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对18个重点工程、重点项目进行涉黑涉恶线索排查,对市政法委要求的在两重领域内是否存在各种恶势力等14项内容走访询问群众,发放《致全市人民群众的一封信》和“两重”领域调查问卷,设立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积极营造扫黑除恶浓厚氛围。

改进工作措施,强化“扫黑除恶”责任担当。坚持宽严相济惩处犯罪,今年以来共判处寻衅滋事、强迫交易等案由的犯罪案件多起,在法律规定判处缓刑之外,对多名被告人一律进行实体刑判决。对2013年以来该院判决的涉恶刑事案由中的漏犯逐一排查,将排查出共同参与人但未受到处理的嫌疑人线索移交公安机关。针对办案过程中发现的管理漏洞及共性问题,今年以来,曲阜法院分别向曲阜市公安局、文化局、文广新局提出规范管理辖区内KTV等司法建议5条,向镇政府提出加强基层干部法治教育、规范村支两委履职行为的司法建议1条,并撰写了一篇《网络涉枪犯罪案件存在的问题及对策研究》调研报告,为有效打击网络涉枪犯罪提出理论建议。

强化部门联动,织密“扫黑除恶”天网。建立部门齐抓共管、综合治理长效机制,和公安、检察院对重大、复杂、疑难案件进行会商研判,统一执法思想,对起诉到曲阜市的涉恶案件从严从快处理。以打击腐败为重点,加强与纪检监察沟通协调,依法严惩贪污、贿赂、渎职等职务犯罪。与监委建立线索移交反馈机制,明确专人设立台账,在案件审理过程中凡涉及到党员干部的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从立案到开庭、宣判等全部环节均向监委通报相关情况,并将生效裁判文书按要求送达给监委。

汪有生曹淑敏

新闻推荐

济宁市旅游发展委开展 旅游饭店专项督导检查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孔子文化节、中秋晚会等系列活动,市旅游发展委联合市接待处、市公安局、市食药监局、市工商局、市质监局...

曲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曲阜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力打赢扫黑除恶 专项斗争攻坚战)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