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曲阜新闻 > 正文

时庄街道强化出生人口性别比治理

来源:济宁日报 2018-09-13 09: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曲阜讯(通讯员李玉娟翟文秀) 时庄街道在出生人口性别比综合治理工作中采取宣传先行、部门联动、强化监管、有序推进等举措,确保辖区人口出生性别比偏高治理工作取得实质性效果。

宣传先行,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计生办安排各村街、住宅小区利用广播、宣传栏、宣传条幅 、宣传车、明白纸在村委大院、广场等人员聚集处对打击“两非”行为及关爱女孩的计生内容进行宣传;各村在主要路口张贴计划生育有奖举报公开信,发挥老百姓的监督、举报作用,严厉打击违法行动。

部门联动,形成综合治理的强大合力。街道成立专门的领导小组,协同卫计、食药、工商、公安等部门联动办公,加强对辖区内医疗卫生及药品销售相关行业的查处力度;公安部门加大对“两非”案件的侦办力度,严厉打击涉嫌“两非”违法犯罪行为;社区卫生院也对B超执业人员进行培训,严把执业操守,并在B超市及卫生院内醒目位置悬挂“禁止非医学需要进行胎儿性别鉴定”的宣传标识。

强化监管,建立孕产期全程监控服务体系。街道计生办联合社区卫生院将领取结婚证或再生育审批证明的人员纳入随访服务管理范围,对新婚初孕人员、符合政策再生育人员进行孕期服务、早孕(12周以前)建卡、发放生育服务证、孕情监控,严防选择性别人工终止妊娠,由村计生专职负责定期定时上门访视,搞好孕期服务。

有序推进,严格执行工作安排。时庄街道将综合治理性别比偏高工作纳入对各村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的考核,重点考核各村街、小区宣传教育、利益导向、“两非”案件提供线索、孕情随访等方面情况。

新闻推荐

花生种成香饽饽 农民笑出酒窝窝

一村一品富农家,花生种成香饽饽。在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进程中,曲阜吴村镇把加大种植业结构调整作为产业振兴的突破口,从...

曲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曲阜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金融知识进校园2018-09-12 02:19
猜你喜欢:
评论:(时庄街道强化出生人口性别比治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