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曲阜新闻 > 正文

济宁有了航空紧急医学救援中心,济宁空中救援联盟同日成立 曲阜转至济宁,只需25分钟

来源:齐鲁晚报 2018-12-07 05:33   https://www.yybnet.net/

医务人员接机后将“患者”推入手术室。

本报济宁12月6日讯(记者唐首政通讯员宿卫萍)6日,济宁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确定市第一人民医院为济宁市航空紧急医学救援中心。当日,由市一院牵头组建的济宁市医疗空中救援联盟成立,区域内23家医院联手打造“空中生命线”。

“我是曲阜市人民医院急诊科,收治得一病患病情紧急。患者高空坠落,身体多处骨折,多脏器损伤,由于条件有限,急需转院至市第一人民医院救治,申请启动直升机进行空中救援。”随着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空中救援调度中心电话铃的响起,演练正式拉开帷幕。10时08分,载着空中医疗救援小组的直升机迅速飞往曲阜市人民医院,25分钟后患者安全转运至市一院。

“我们医院一直在积极探索陆空立体化紧急医学救援,救援直升机驻点市一院,随时待命实施紧急医学救援,今年成功完成了3次航空医疗救援。”该院党委书记、理事长孙树印表示,直升机空中医疗救援是目前国际上最高效的救援方式之一,可提供院前救援,院间转运,器官转运,特殊设备、药品、血浆转运,医疗专家转运服务,是实现伤病员全维度、立体化、时效性救治的有效途径。

据了解,该中心负责济宁及周边地市的航空救援网络建设、人才队伍培养等工作,并承担各类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空中转运、医疗救治、技术支持等任务。同时,济宁市医疗空中救援联盟将积极发挥作用及优势,建立统一协调、联动互通的航空医疗救援工作机制,以专业医疗构型的直升机作为运输载体,共同构建覆盖范围广、快速便捷的空中医疗救援网络。实现全市航空医疗救援网络全覆盖,为市民提供院前救援、院间转运等常态化的、及时响应的空中医疗救援服务,以及最全面和最及时的生命救助服务。

新闻推荐

陵城镇 面点美食大赛 引得群众齐点赞

近日,曲阜市陵城镇第五届百姓儒学节开幕式暨面点美食大赛拉开帷幕。在活动现场,人山人海,真正能够感受到全镇群众参与百姓儒...

曲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曲阜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济宁有了航空紧急医学救援中心,济宁空中救援联盟同日成立 曲阜转至济宁,只需25分钟)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