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曲阜新闻 > 正文

凝心聚力 靶向施策 强化整改 姚村镇多措并举提升创建水平

来源:济宁日报 2018-12-13 1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曲阜讯(通讯员李之湖宋正涛)“每天约有100多名志愿者在镇区、主干道、大街小巷,对镇容环境、经营秩序和社会治安等不文明行为和现象进行整改和劝导。”姚村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创建文明城市与每个居民息息相关,志愿者投入到创建工作当中,他们有的巡逻在镇村的大街小巷维护平安、有的在学校门口进行文明劝导、有的走村入户进行创建宣传、有的清理沿街墙壁、灯杆上的小广告等等,志愿者正在用他们的行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姚村镇始终对标创建要求,全镇上下凝心聚力,靶向施策,以实实在在的变化让群众感受到创建文明城市带来的新气象、新面貌、新风尚。

创建组织再强化,工作责任重落实。该镇把创建文明城市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进一步完善已成立的镇村两级创建工作组织网络,针对具体目标任务做到责任到人,层层抓责任落实。并按照《姚村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考核标准》开展各项工作,促进创建工作水平不断提升。

持续宣传再发动,氛围营造更浓厚。层层再动员、宣传全覆盖,大力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力争知晓率、参与率达100%;充分利用LED显示屏、公开栏、服务窗口宣传栏、微信平台等媒体,丰富宣传载体,广泛宣传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以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主线,建立完善志愿者服务团队、红白理事会、道德评议会等组织,修订村规民约,持续组织开展“文明示范户”“曲阜好人”“好婆婆好媳妇”等评选活动;在中小学校开展“小手拉大手”、家长与学生开展创建互动活动,形成人人主动参与创文实践,个个为创文做贡献的浓烈氛围。

上下合力联动,全员共同参与。镇村进一步完善管理服务体制,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展示文明形象;各村各单位积极发动党员干部、群众开展环境大整治、卫生大清理、入户大走访等主题活动,全面落实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积极开展文明劝导、文明礼仪宣传、便民志愿服务、道德讲堂、移风易俗等活动,不断提高辖区居民群众文明素养,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引导广大群众积极投入到文明创建活动中来。

突出活动特色,文明创建丰富多彩。结合“两学一做”、百姓儒学节、党员义工劳动、志愿服务等开展创建活动;不断完善全方位、多层次的文明礼仪大讲堂,有效满足不同人群的精神文化需求,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升群众文明素质;与文明城市创建有机对接;把文明创建工作与机关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党风廉政建设、领导班子建设有机结合起来,以崭新的精神风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优质高效的服务,推动文明创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查找差距,落实整改。该镇对照测评体系,坚持问题导向,查找差距,补齐短板,全面加强影响群众生活、有损镇村形象、久治不愈的陋习顽症的管理整治,切实增强群众在创城工作中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对镇驻地主干道两侧墙体、灯、护栏杆等处的小广告及沿街门玻璃广告、喷绘文字进行集中清除,对破损、老旧、褪色等广告牌进行拆卸和更换,同时规范店外经营,对乱搭乱建、乱摆乱放、占道经营等现象进行集中整治,切实提升了镇驻地环境质量。

新闻推荐

鲁南高铁菏曲段开工通车后济南到临沂仅需1小时

时报12月11日讯(记者张晓园)12月10日,鲁南高铁菏泽东站施工现场,中铁十局顺利打下第一棵试验桩,鲁南高铁菏泽至曲阜段工程拉开...

曲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曲阜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凝心聚力 靶向施策 强化整改 姚村镇多措并举提升创建水平)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