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曲阜 > 正文

合食共餐哪里最卫生? 这三家餐饮企业最有发言权

来源:济宁晚报 2020-07-29 07: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宋娜

日前,山东省50家餐饮企业被评为首批分餐制示范单位。其中,济宁市3家餐饮企业入选,分别是济宁香港大厦、曲阜东方儒家花园酒店、湖上人家。

分餐制省级地方标准和国家标准已分别于3月16日、6月21日正式颁布实施。此次全省分餐制国标宣贯会议,不仅宣贯分餐制国家标准、山东省地方标准,还改良了“多双筷子同盘取食”的旧传统,倡导“使用公筷 健康大家”的新习惯,以规范化的公筷、公勺、公夹为实施分餐制的“标配”工具,切实防范“私筷入口再入盘”的交叉感染隐患,筑起合食共餐的安全防线。

昨日中午,记者在香港大厦就餐区看到,每位就餐者面前都放置了两双筷子,一双公筷、一双私筷。就餐者习惯性地用公筷将饭菜夹至自己餐盘,然后用私筷食用。据介绍,目前分餐制正倒逼餐饮服务流程再造,餐饮企业在人员培训、岗位设置、餐具配置等方面进行了调整和创新,在精细化服务方面下足了工夫。

据济宁市餐饮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餐饮业将迎来分水岭,尤其是大众化餐饮企业,谁先调整应变,谁就抢占先机。

前不久,山东省商务厅率先在全国组织制定并发布《餐饮业分餐制设计实施指南》,创新推出“分餐公勺”“分餐自取”等餐饮模式,为常态化推广分餐制奠定了基础。此轮全省首批“分餐制示范单位”的评选,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进一步营造分餐制标准实施氛围。

新闻推荐

76年前的山东工业展览会

7月22日,在记者见面会上,省长李干杰自豪地表示,山东是名副其实的工业大省,家底厚实,是全国唯一拥有全部41个工业大类的省份。...

曲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曲阜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这里有“剧透”2020-07-28 07:09
猜你喜欢:
评论:(合食共餐哪里最卫生? 这三家餐饮企业最有发言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