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曲阜 > 正文

开学了 大学城,又热闹起来了

来源:黄海晨报 2020-09-07 09: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范开元 通讯员 郑玥) 连日来,日照大学城学生分批入校,冷清了许久的大学城又恢复了往日的热闹。

9月5日上午11点,东升园、四季花园、文泽园、毓秀园几个宿舍区外的马路边都停满了私家车,拖着、扛着行李箱的,大多都是送学生的家长。

但是由于疫情防控,家长只得在栅栏外远远看着,目送孩子独自进入宿舍区。为严防疫情反扑,宿舍区外有严格的体温检测流程、扫描健康码、身份验证、设置排队线、安全间隔线,保障学生安全,现场秩序井然。

恰逢中午,大学城里的小店内都挤满了买饭的学生,周围的餐饮店大部分都座无虚席,快递柜前堆满了刚到的快递,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几天是快递到达的高峰期,部分学生邮来了全新床铺被褥以及生活用品。打水的、逗乐的、带着家长逛街的,大学城终于恢复了昔日的笑声与欢愉。

一个学期没能回到校园,需要收拾的东西太多。对于许多返校的学生来说,回到阔别已久的宿舍,首先要做的就是晾晒被褥。这几天在东升园、四季花园、文泽园、毓秀园几个宿舍区内可谓是有光的地方就有被子。杆子上、楼梯上、地上,能用的地方,全是学生们晾晒的被褥。

曲阜师范大学的一名大二学生告诉记者:“大家早来学校主要为了提前来晒被子,但是宿舍情况还不错,没有特别潮,这个假期格外的长,终于开学了,想念学校的老师同学们。”

新闻推荐

拉呱说事中,“书记们”解决了村民的所想所盼 民情记于心 下沉做实事

本报记者刘伟栋通讯员李骁辛攀每月5日、15日、25日,在曲阜市防山镇各村居大街小巷就多了一群人,他们有的三五成群与村民围...

曲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曲阜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开学了 大学城,又热闹起来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