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曲阜 > 正文

推动产业振兴 拓宽增收路径 投产一个月 鹅苗孵出新希望

来源:济宁晚报 2020-10-21 08: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刘伟栋通讯员孟祥宇雷夫幸

近日,曲阜市小雪街道前苗营村新上项目曲阜市富鑫鹅苗家禽孵化有限公司传来好消息,投产一个月的孵化小鹅出壳了。听闻这一喜讯后,乡村振兴服务队、村干部都不约而同地聚到孵化车间内,一起见证这激动人心的时刻。前苗营村党支部书记陈长雨说:“鹅苗出壳了,这是新生命的诞生,更是乡村振兴给前苗营村集体经济发展带来新的希望。”

“我们前苗营村坚持围绕基层党组织建设、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走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路子,经过多次实地调研、学习考察,将发展鹅业作为前苗营村推动产业振兴的根本出路,探索实现村集体经济增收的路径。”陈长雨说。在发展鹅业养殖产业的基础上,9月16日,村集体与本村的鹅苗孵化能手合资兴建了鹅苗孵化公司,延伸了鹅业孵化、养殖产业链。

在一个月的时间里,村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公司总经理也是鹅苗孵化能手全部靠在产业一线,乡村振兴服务队长也是三、五天到车间查看一次。管理人员精心维护孵化柜设备,每天对鹅蛋定点上水、加湿,不定时查看机器的运转情况,在出苗时间捡苗、出壳防疫等,一丝不苟、精心运营,31天时间新的生命诞生。

如今,前苗营村发挥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的优势,富鑫鹅苗孵化项目初见成效。第一批次8000枚鹅蛋装进孵化箱,正式破壳出苗,出壳鹅苗近6000只,现已销往河北衡水、曲阜养殖场。目前,第二、第三批次又上12000枚种蛋,也在近期出壳销售,三批次鹅苗销售额预计可达16万元。陈长雨说:“下一步,将共同商议研究鹅的销售价格走势、以及如何加大销售力度,通过线上线下渠道进行多方面的宣传推广,拓展渠道扩大销售,打响生态苗营富鑫鹅业品牌。”

新闻推荐

农行曲阜市支行 互联网金融助推业务转型

农行曲阜市支行多策并举,加快推动互联网金融业务发展,全面提升业务发展品质和综合创效能力,取得良好成效。曲阜支行积极推广...

曲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曲阜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推动产业振兴 拓宽增收路径 投产一个月 鹅苗孵出新希望)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