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曲阜 > 正文

曲阜汶上部分镇街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存在突出问题

来源:济宁日报 2020-10-16 07: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帆)10月14日,记者跟随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检查组对曲阜市、汶上县部分镇街进行了走访,发现一些村人居环境整治存在工作不实不细、敷衍了事不负责任的问题。

在一条看上去还算整洁的街巷南侧,耸立着近30米长的绿色铁皮围挡,站到高处向围挡后面看,干涸的坑塘周边有大堆生活垃圾。有垃圾不清运,而是一挡了之,这样的一幕就出现在曲阜市时庄街道西辛庄村。在村东南和西南方,两处坑塘周边倾倒了大量废弃物和生活垃圾。村内街巷两边,秸秆柴草乱堆乱放,一些垃圾箱垃圾也未及时清运,存在垃圾外溢现象。

时庄街道刘村,村庄内部整体整治情况较好,但村头104国道旁,存在杂物乱放、垃圾乱扔的现象。

汶上县康驿镇大沟村,在村主街西段,街边的沟塘,堆放了很多农作物废弃物,还有一些生产生活垃圾,一块写有“柴草杂物堆放处”的牌子歪歪斜斜插在地上。据村民反映,是村里立的牌子,让大家把垃圾杂物堆放到这里,这里成了一处非正规垃圾堆放点,和村内较为干净的环境形成了较大反差。闻讯而来的村党支部书记表示,将尽快进行掩埋处理。

用围挡将垃圾一遮了之,写块“柴草杂物堆放处”的牌子掩人耳目,这些都反映出,一些地方热衷于做“表面文章”,存在为应付上级检查敷衍了事的形式主义。检查组负责人表示,希望有关部门真正俯下身子,把整治工作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新闻推荐

陵城镇 纵深推进“三加强”

本报曲阜讯(通讯员于颖)连日来,陵城镇紧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死角”和“薄弱环节”,对当前人居环境整治攻坚行动进行再动员...

曲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曲阜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曲阜汶上部分镇街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存在突出问题)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