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曲阜 > 正文

王庄镇 多措并举解百姓“难题”

来源:济宁日报 2020-11-12 18: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曲阜讯(通讯员丰丛丛)如今走在王庄镇街头,环境卫生整治、治安巡逻、健康义诊、家庭医生签约、学生体检、贫困户慢性病送药、教师家访、送戏下乡、广场舞培训、百姓儒学节系列活动时时有,天天见,村民烦心事越来越少,开心事越来越多,幸福感满意度实实在在地不断提升。

看病就医方便快捷。针对“排队时间长、服务态度差、看病贵、报销不及时”等问题认真梳理整改。一是优化就医流程;二是坚持辖区内65岁以上老年人、重点人群免费健康体检;三是组团队入户问诊于民、服务于民。针对秋冬新冠肺炎的防疫,又一次为群众免费发放口罩25万只。

人居环境整洁美丽。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养殖污染、四大堆、坑塘沟渠脏乱及闲置宅基地荒芜”问题进行地毯式排查,共形成台账3850处,已整改3739处,整改率97%以上。投资300万元加快提升镇驻地提升,投资500多万元粉刷墙面30.9万平方米,硬化村内道路10余公里。

文体生活丰富精彩。重点完善“一村一场所、一村一队伍、一晚一演出”,结合百姓儒学节、邻里饺子宴、送戏下乡等系列活动,让老百姓不出村口就有戏看、有书看、有舞跳、能健身,尽享“文化惠民”的成果。

社会治安稳定和谐。紧紧抓住“查小院、防小偷、破小案、出小警”,打防结合,提高见警率、破案率。社会治安一片祥和,新建“和为贵”社会治理服务中心,2000余平方米,实现信访、综治、司法、社会救助、心理辅导、社区调解一体化办公。

新闻推荐

用脚步丈量城市

本报记者刘伟栋“老人有了夕阳红老年基金,医康养让老有所养不用愁,幸福食堂真正体现‘孝’核心……”在今年新春走基层中,...

曲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曲阜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王庄镇 多措并举解百姓“难题”)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